罗雪娟已赴希腊是否第一棒尚未确定 悬念继续延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6:55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是否“第一棒”尚未确定

  先是中国乒乓球女选手王楠,后来是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现在又是已经退役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罗雪娟,谁将成为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上接过火炬的第一个中国人,已经变得愈发神秘。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罗雪娟已经飞往雅典,不过北京奥组委火炬传递中心主任张明却对此事保持沉默。

  罗罗是否真能从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第一名火炬手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手中接过火炬,成为这万众瞩目的“第一棒”,目前仍是个未知数。

  浙江体育局:罗罗已去希腊

  “因为罗罗要办护照,体育总局和我们联系过。”昨天记者第一时间连线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时,他表示自己两三天前就已经得知这个消息,“火炬手都是各行各业的优秀分子,选择罗罗去雅典参加圣火采集仪式,不仅是她个人的荣誉,也是浙江体育的荣誉。”

  而和罗罗情同父女的张亚东对这个消息则有些意外:“前几天我们联系的时候,她都还不知道这事。”身为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要在缺少罗雪娟的情况下,争取北京奥运夺金,可谓是一次“不可能的任务”,但他却有信心完成这个挑战,“有人说我,自信心也太强了。这一点罗雪娟很像我。前不久她还对我说,她还可以再练,再拿金牌。”

  “罗罗如果再出来,我还会带她,还会拿金牌。可万一造成她的病情加重,我会很内疚。”虽然罗雪娟复出无期,但张亚东却无法掩饰对爱徒的关心,“罗雪娟作为游泳的一面旗帜,代表了中国游泳队,她参加圣火采集仪式,显示了游泳在奥运会上的分量。”

  火炬传递中心:尚未最后确定

  记者昨天还就此事致电北京奥组委火炬传递中心主任张明,遗憾的是,张主任并不愿透露更多细节。

  央视奥运频道前天中午播出罗雪娟将在雅典圣火采集仪式上担任火炬手的消息后,记者随即拨通了张明的手机。不过,张主任当时正在开会。当晚上再次联系上张主任之后,对方的回答却让记者始料不及:“我们中心并没有公布这个消息,也不知道这件事。”在记者再三询问下,张主任始终不肯透露有关罗雪娟前往雅典参加圣火采集仪式的任何信息。而据中央电视台的消息,与罗罗一同参加圣火采集仪式的中国火炬手,共有6人之多。从目前情况来看,在北京奥组委正式公布名单之前,中国“第一棒”的神秘还将延续下去。吴 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