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振梁说刘翔:不要给他太大压力 中国需要他的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3:10  新闻晨报

  16日,79岁的何振梁在上海举行了名为“奥林匹克运动以及人文精神”的讲座。他三次提到刘翔,每一次,都有一段故事、一缕情愫、一种期待。一说刘翔:希望他为中国竞争国际奥委会委员。二说刘翔:不要给他太大的压力,“不仅上海,全国人民都希望刘翔能够得到好成绩。但我希望不要给他太大的压力,精神压力并不有利于运动员的发挥”。三说刘翔:优秀运动员要当青少年的榜样。“刘翔开朗的性格,他的自信心和对于对手的尊重,确实都体现了一个奥林匹克运动员应该具备的素质。”

  何振梁曾看到一些报道,说刘翔过分自信。他说:“我不是这样的看法。刘翔的自信不是盲目的,他的自信基于他的刻苦训练;而且,刘翔在自信的同时,他对竞争对手十分尊重,并不是傲视一切。中国人谦虚没有错,但长期积累下来,就是‘我不敢’,缺乏自信。其实,谦虚也好,内敛也好,都要有个度。刘翔给青少年的宝贵启示就是只要努力奋斗,就可以成功。这有什么不好?中国人需要这样的自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