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中国女团7年始见金 王濛率队破纪录功不可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1:11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于勇澜)昨天下午,2008年短道速滑世界团体锦标赛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王濛领衔的中国女队如愿登顶,拿到了等待7年之久的金牌,继15日以1分29秒495的成绩超出女子1000米世界纪录后,王濛16日在短道速滑世界团体锦标赛500米和3000米接力项目中再次超过世界纪录。男团成绩较以往相比也有很大进步,以总分18分获得第四名,美国、加拿大、韩国分列前三甲。

  中国女队在15日预赛第一组中表现出强大的实力,在女子500米、1000米、3000米和3000米接力比赛中总积分54分,领先同组第二名的加拿大队23分,顺利晋级冠军争夺战。

  在昨天的决赛中,以王濛为首的中国女团一路领先,虽然在比赛中名次出现过交替性变化,但最终中国女团将优势保持到最后,如愿夺得金牌。按照国际惯例,女子3000米接力按双倍积分计算,这样中国女团以总分45分排在第一位,韩国、加拿大列第二三名。

  自2001年夺得短道速滑世界团体锦标赛女团冠军后,中国女队连续6届不敌克星韩国队屈居亚军。“时隔7年,我们终于拿到了女团冠军。”赛后,中国女冰指教李琰难以抑制激动的情绪。她说:“中国女团能获得这样的成绩我感到非常欣慰。目前国际短道速滑强国之间的成绩非常接近,像韩国、加拿大、美国都是中国队的强敌,往往微弱的优势就是奠定比赛夺冠的基础,这次运动员的表现非常令人满意,随后一段时间,我们将会针对运动员的弱点以及战术配合进行专项训练,4月份后所有运动员将进行短暂休整。”

  据悉,本次赛事是我国首次承办短道速滑世界团体锦标赛,共有中国、韩国、加拿大、美国、日本、保加利亚、意大利、俄罗斯、英国9支队伍参赛。为了能让贫困学生也能零距离观看此次比赛,哈工大集团国际会展中心拿出价值8万元的1000余张比赛门票赠与贫困学生,以此支持全民健身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