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团体夺金对自己尚属首次 庆祝动作是有感而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0:41  新晚报

  ◆本报记者 刘强

  昨天的女子500米比赛,由于王濛在本赛季创造的新世界纪录尚未得到国际滑联的最终认证,因此赛会依旧执行由保加利亚选手拉达诺娃保持了六年多的43秒671的“老世界纪录”。没想到,王濛一上场就再次以43秒514的成绩令“老世界纪录”作古,这已是她本赛季第四次超越曾属于拉达诺娃的世界纪录了。

  本赛季的短道速滑赛场几乎成为了王濛的“破纪录”表演,此前在2007—200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系列赛中,王濛连续三次超越女子500米世界纪录,其中最好成绩为在美国盐湖城创造的43秒216。这两天在家门口比赛,王濛居然再次“发力”,不但超越了女子1000米的世界纪录,而且还率领中国女队一举改写了女子3000米接力的世界纪录。

  昨天赛后,王濛在发布会中特意提到了此事,她表示,此次在哈尔滨打破女子500米世界纪录的成绩并没有在盐湖城时的好,因此这次在哈尔滨她所超越的只有女子10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两项纪录。据一位国家队教练介绍,世界纪录的认证大约要等上3个月左右,这也是本次比赛为何继续延用“老世界纪录”的原因。但这对于王濛已并不重要,因为她已在自己的“战功簿”上又创下了一项新的“纪录”———第一次获得团体世锦赛冠军。

  作为最后一个项目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的“最后一棒”,王濛第一个冲过终点,她的庆祝动作是高举双手并竖起大拇指。赛后,当记者问及是否是“有意设计”时,王濛坦言:“其实事先我想过很多的庆祝动作,但当时过终点的时候全忘了。”因此,这一动作被主教练李琰定性为“有感而发”。

  夺冠后,王濛先是与队友付天余紧紧地拥抱了一次,然后又带领队友们聚到了主教练李琰身边,大家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对于这一举动,王濛解释说:“我和付天余是一同进入国家队的,从进队就没拿过团体冠军。与世锦赛夺冠不同,这次团体夺冠的国家队感觉很特别。年轻的队友很幸运,第一次参赛就能夺冠,而我和付天余已经对这块团体金牌期待了很久!”

  在总结本赛季时,王濛表示,这个赛季不仅自己的成绩很好,整个队伍都在提高,这是全队一同努力的结果,接下来的训练,就是更好地配合教练工作,以争取有更大的突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