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国乒三大将神勇夺冠 他是下一个瓦尔德内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头戴金牌的萨姆索诺夫笑意盈盈,欣喜地回顾着相继力挫中国猛将的过程。科威特赛男单赛场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既非中国选手,也并非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而是这位年已32岁的白俄罗斯人。连胜三位中国选手,蝉联本赛季两项公开赛男单桂冠,萨姆索诺夫正强势宣告自己的“回归”。

  两冠凸显上佳状态

  谁也不知,萨姆索诺夫的晋级之路竟是如此艰难。首轮,老萨对阵名不见经传的土耳其选手门戈尔,以4比0轻松胜出。此后两轮,该君连续遭遇韩国选手阻击,分别以4比0与4比2淘汰赵彦来与金廷勳。

  1/8决赛,面对赛会头号种子王皓,萨姆索诺夫及时进入比赛角色,有效地压制住前者的反手位,最终在与王皓周旋五局后,以4比1获胜。眼见师兄出局,小将马龙挺身而出,在半决赛中果敢地与萨姆索诺夫展开对攻,无奈在两度领先之后未能乘胜追击,以3比4憾负对手。

  决赛中,以进攻见长的陈玘显然背上心理包袱,失误连连。反观萨姆索诺夫则在关键时刻表现得异常稳健。首局,萨姆索诺夫曾以9比6领跑。此时,陈玘突然发威,在上演一出4比0的好戏后率先手握局点。老萨则不急不躁,其在加强前三板攻势后还以一波3比0的小高潮,以12比10先拔头筹。易地再战,老萨在连续挽救四个局点后,把握住首个局点,以14比12艰难取胜该局。眼见两度在最后关头落败,陈玘心态失衡,最终以7比11与4比11再失两局,最终难撼萨姆索诺夫夺金之势。

  其实,萨姆索诺夫的上佳状态在年初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中便显露无余。其在半决赛中以4比0零封德国新秀奥恰洛夫,尔后在决赛中未给中国香港选手李静任何取胜机会,在4比2挑落后者后染指金牌。

  在本赛季前两站国际公开赛中蝉联男单金牌,萨姆索诺夫也借此向国乒男队宣战。

  国乒奥运劲敌增一人

  近两年,德国名将波尔与韩国悍将柳承敏无疑被国乒男队视作头号劲敌。然而,在众人将焦点集中于上述两者之时,萨姆索诺夫却悄然回勇。

  07赛季,萨姆索诺夫先后六度征战国际巡回赛,并曾在中国台北赛中问鼎男单桂冠。此外,在萨格勒布世乒赛与巡回赛总决赛中双双闯入八强,战绩不俗。

  纵观此次科威特公开赛,右手横拍的萨姆索诺夫在反手相持环节中表现抢眼,该优势也是其得以夺冠的重要“利器”。除此之外,其近台快带这一技术同样具有相当威胁,多次帮助他在相持中赢得进攻先机。

  萨姆索诺夫此番惊人之举也让众人联想起00年的瑞典“常青树”瓦尔德内尔。悉尼奥运会,后者表现神勇,一举闯入男单决赛,最终斩获银牌。如今的萨姆索诺夫俨然当年的瓦尔德内尔。昔日的劲敌,如今又卷土重来,国乒男队当以引起重视。

  今年8月,萨姆索诺夫也许将身携妻子亮相北京奥运会。当年赛场上的深情一吻能否在届时成为胜利之吻,让我们期待他的精彩演出。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