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重庆奥运志愿者入选 美女为奥运放弃模特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0:08  华龙网-重庆晨报

  -这些志愿者从6000多位报名者中精选产生,本月将接受专业培训

  -在奥运会上,他们将参与羽毛球、艺术体操等比赛的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 (记者 周睿 实习生 沈江)记者昨日从团市委获悉,持续近一年的奥运志愿者招募活动日前顺利结束,重庆地区的100名奥运志愿者最后产生。本月,他们将陆续参加各种培训。

    据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树森介绍,去年,重庆地区报名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人数已超过6000人。重庆地区志愿者录取比例是60∶1,经过两轮面试、两轮笔试,以及一轮心理测试和体能测试,本月中旬,我市最后确定了赴京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服务的志愿者。

    “高校学生成主力,其中还有不少的‘海归’。”负责此次招募的工作人员刘欢透露,一名留学澳大利亚的重庆籍学生在通过初试后,甚至办理了一年的休学手续,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最终入选了百名奥运志愿者名单。

    在经过相关的培训后,今年8月,100名志愿者将赴京参加羽毛球、艺术体操等比赛的志愿服务活动,其中,有20名志愿者将为北京残奥会服务。

  团市委书记王志杰:

  人人都可当志愿者

    本报讯 (记者 周睿)“此次奥运志愿者选拔,重点考查的是报名者的沟通能力!”团市委书记王志杰昨日表示,入选的百名奥运志愿者,除了外语能力,还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王志杰认为,奥运会是第一次在我国举办,最终入选的志愿者也将代表重庆乃至中国的形象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

    “奥运会志愿者在我市招募的名额100名,并不是人人都能入选。但志愿者却是人人都可以参与的。”王志杰说,许多人对志愿者仍然存在许多误区,比如认为志愿者一定要有巨大的贡献等,其实志愿者服务就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不当超模当志愿者

  曾获环球小姐亚军荣誉的重庆美女为奥运放弃模特大赛

    为了参加奥运志愿者选拔,四川师范大学大二学生、20岁的程小晋今年非常忙碌:经过重庆老乡介绍,她到四川大学请了一个英语专业的研究生,辅导她的英语听力和口语,并且每周按计划进行两千米耐力跑,还要到学校健身房,定期参加形体训练。

    记者昨日电话连线程小晋,她正在参加成都的一次植树活动。作为一名来自重庆市沙坪坝区的奥运志愿者,程小晋说,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她都应该参加。而从本月开始,她就将正式为奥运“热身”,参加北京和重庆组织的志愿者培训。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