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六虎失利回放:四次决胜局落败 老萨连克三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 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科威特公开赛全部结束,在最后进行的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陈玘以0-4不敌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使中国队丢掉了份量最重的一块金牌。

  本次科威特公开赛中国男单共派出六名选手参赛,下面是六人失利比赛回顾:

  第二轮 王励勤3-4勒古

  法国选手勒古曾经法国公开赛上战胜过王励勤,此番算是冤家路窄。慢热的王励勤虽然在首局与勒古打的难分难解,但他凭借着丰富的大赛经验,掌握了两个关键球,以11-9险胜,就在人们以为王励勤将“复仇”时,场上风云突变,勒古居然以11-6和11-4连胜两局,把场上比分改写成2-1,虽然王励勤在第四局磕磕绊绊地以16-14艰难胜出,把大比分扳平,但勒古立马回敬一个11-2,再度领先,这时,略显疲态的王励勤再也无力回天,在以11-6第二度扳平比分后,决胜局以5-11失利,使他今年出师不利。

  第三轮 马琳3-4朱世赫 张继科3-4陈卫星

  张继科在取得五连胜后,今天终于遇到了对手,他就是前国手、现代表奥地利的削球手陈卫星,小将张继科开局不错,以11-9、11-6、11-7连胜三局,当胜利在望时,他的心态发生变化,在第四局中双方绞缠不清时,总想一拍打死对手,结果反以11-13丢掉一局,输了这局后,又自乱阵脚,又以9-11、12-14相当接近的比分连输两局,导致在决胜局中左右不了局势,以8-11输掉关键一局,被陈卫星上演了一出大逆转的好戏,张继科则与痛失好局,遗憾地止步八强。

  二号种子马琳迎战有世界第一削之称的韩国名将朱世赫,两人在巴黎世乒赛上有过交锋,当时马琳就被对手挡住了前进的道路,今天马琳又重复了5年前的一幕。前两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屡屡到关键时刻,马琳不是被对手的旋转变化所迷惑,就是被朱世赫一拍爆冲击溃,以14-16和9-11连失两局,虽然后面比赛中情况有所好转,尤其是马琳以13-11赢得第三局后,马琳的斗志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他又以11-7和11-5再胜两局,以3-2反先,就在这时,马琳陷入了保守的泥潭,在场上表现为患得患失,终于品尝到恶果,在以8-11、6-11丢掉最后两局,与张继科一样,成为又一个倒在削球拍下的选手。

  1/4决赛 王皓1-4萨姆索诺夫

  赛会头号种子王皓本轮的对手是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老萨曾多次败在王皓的拍下,不过今天的老萨却焕然一新,一改往日软绵绵的球风,在比赛一开始就争得主动,王皓还是按以往打老萨的手段来应付场上不断恶化的局面,首局被萨姆索诺夫以11-7拿下,输掉这一局后,王皓仍然按常规出牌,而老萨尝到甜头后变本加厉,向王皓发起一波波更加凌厉的攻势,王皓对此缺乏应变手段,以7-11再丢一局。连输两局的王皓在第三局终于有所醒悟,用他独有的直拍两面攻开始反击,以11-6扳回一局,但在后两局老萨越战越勇,像变了个人似的,王皓面对困境,完全失去方寸,以6-11、9-11连失两局,以1-4不敌手下败将,止步半决赛。

  半决赛 马龙3-4萨姆索诺夫

  比赛开始后,马龙在比分数度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咬住比分,并在6-6后开始反先,以11-7先下一城。拿下这局后,马龙的士气得到极大的提升,表现为场上可以清晰地听到他的叫喊声,进攻也变得犀利起来,而老萨似乎陷入低谷,被马龙以11-4胜了第二局。

  连失两局的老萨在第三局终于开始反击了,他反手“不讲理”的进攻让马龙丢了不少分,不过在5-1领先时,被马龙打了个3-0的小高潮。老萨在马龙紧追不舍的情况下继续使用他反手进攻绝技,以11-8扳回一局。随后老萨趁胜追击,以11-8把大比分打平。马龙在关键的第五局抓住老萨速度慢的漏洞,大胆进攻,比分一路领先,尽管在8-5领先时被老萨追成9-9,他还是利用发球权在手的机会连得两分,以11-9又把比分超出。渐入佳境的老萨不为所动,在0-3落后时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并以11-9又把比分扳平。

  决胜局马龙士气高昂,老萨则沉稳老辣,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打到5-5时,老萨在对拉中屡屡抢先发力,取得了两分微弱优势,他稳稳地把这个优势保持到终局,以11-8逆转马龙。

  决赛 陈玘0-4萨姆索诺夫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