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羽球赛何汉斌/于洋折桂 女双夺冠中国4金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23:03  新浪体育
瑞士羽球赛何汉斌/于洋折桂女双夺冠中国4金收官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瑞士羽毛球公开赛继男女单打决出冠军以后,又决出了混合双打的冠军,中国选手何汉斌/于洋以2-0(21-15、21-9)战胜了英格兰组合克拉克/克洛格获得冠军。这也是这对小将继年初马来西亚站之后本赛季夺得的第二项超级赛冠军。

  比赛在何汉斌/于洋和英格兰组合克拉克/克洛格之间展开,首局比赛一开始,克拉克/克洛格就在发接发上占据了上风并以2-1领先,此后何汉斌/于洋靠更为强有力的攻防实力占据了优势,很方很难防起两人的连珠炮的进攻,很快以7-4、10-5将比分超出,英格兰组合尽管想通过积极的抢网和反击连追几分,但何汉斌/于洋仍以11-7领先到局间休息。

  休息过后何汉斌/于洋势头不减,无论是于洋的网前抢网分球,还是何汉斌的后场大力扣杀都表现的相当出色,很快以15-10取得了明显的领先优势,英格兰选手在落后的情况下虽然也利用中国组合的失利得了几分,但难以摆脱被动局面,很快以15-21先负一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再战,在开局双方打成二平以后,何汉斌/于洋加快了进攻速度,连续靠快速的抢网和后场下压连续得分,对手在强大的攻势下连连失误,何汉斌/于洋连得九分以11-2领先到局间休息,此后何汉斌/于洋打的更加顺手,连续防起对方的大力扣杀以后反击得手,以15-5取得遥遥领先。

  此后克拉克/克洛格勉强通过何汉斌/于洋松懈之机靠进攻和对方失误得了几分,并将比分追至9-17,但何汉斌和于洋不给对方任何机会,继续用猛烈的进攻压制对手,最终以21-9取得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从而获得了本届比赛的冠军。

  在其后进行的女子双打决赛,在赛会头号种子张亚雯/魏轶力和二号种子、奥运会冠军杨维/张洁雯之间展开。首局比赛一开始,张洁雯/杨维就先声夺人,利用快速的抢网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以7-3领先,魏轶力/张亚雯组合在被压制的情况下尽量在多拍回合的拉吊中寻找机会反攻,一度把比分追至7-8,张洁雯/杨维减少失误再度将比分拉开以15-12取得了比分的优势,此后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张亚雯和魏轶力打的非常顽强,但始终没有缩小比分差距,张洁雯/杨维以21-18先胜了第一局比赛。

  第二局双方再战,杨维/张洁雯势头不减,很快就通过发接发和抢网的优势以5-2取得领先,之后双方展开了多拍回合的争夺,都靠稳健的拉吊寻找机会进攻得分,一度将比分迫近至7-8,杨维/张洁雯打的更为稳定以11-8领先到局间休息。

  休息过后魏轶力/张亚雯稍有起色加强进攻将比分追成13平,此后双方进攻都很难打死对手,双方展开了多回合的拉吊,比分也交替上升,从16平一直打到了20平。此后双方又连续两次打成平局,最后张亚雯/魏轶力顽强地以24-22将比分扳平。

  决胜局比赛开局两对选手打成2平,其后杨维/张洁雯在以2-3落后的情况下,靠凌厉的抢网和抢攻连得五分以7-3超出,并以11-6领先到局中休息,休息过后杨维/张洁雯攻势更猛,连续的抢网把对方压在了后场,以17-8遥遥领先,其后比赛毫无悬念,杨维/张洁雯以21-8轻取对手,从而以2-1战胜魏轶力/张亚雯获得冠军。

  在最后进行的男双决赛中,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延续了全英赛上出色状态,他们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2比1逆转击败了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连续两站超级赛夺冠。(冰雪季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