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团体世锦赛中国女队夺冠 李琰感叹得之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21:38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3月16日电(记者邹大鹏)在六次眼看着冠军从手中溜走屈居亚军后,由王濛领衔的中国女队终于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馆为自己正名,从韩国队手中抢得了女子团体金牌。

  “这个冠军阔别得太久了,队员们都尽了全力。男队表现也不错,在已经获得第四的情况下还在全力冲刺,打出了士气!”中国队主教练李琰赛后高兴地说,目前短道速滑女子水平比较接近,中国女队突出重围从韩国队手中“抢得”金牌实属不易。

  中国女队在15日的预赛中小组排名第一顺利晋级决赛。在冠军争夺战中,韩国队在先后进行的1000米、500米决赛中都死死咬住中国队。韩国队在1000米项目上积16分领先中国队1分,中国队在优势项目500米比赛中4名运动员积16分,领先韩国队4分,总积分实现反超。在3000米决赛和3000米接力赛中,王濛领衔的女队拼尽全力,最终以总积分45分、高出韩国队10分的战绩夺得女团冠军。在2001年野边山世界团体锦标赛前,中国女队曾连续四次夺冠;但从2002年起,韩国队一直独霸女团冠军的宝座。

  加拿大和美国队分列本次大赛第三、第四位,意大利、保加利亚、日本和俄罗斯队分列五至八位。

  中国男队在本次大赛中获得第四名。虽然隋宝库、李野等名将竭尽全力,但与前三名美国、加拿大和韩国队还存在一定的差距。美国队以38分的总积分夺得男团冠军。日本、意大利、俄罗斯和英国队分列五至八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