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进步助短道速滑女团夺六年首冠 一优势击碎韩流(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16:55  新浪体育

  差距大中国男队待提高 韩国意外失手实力犹存

  与女队的首次夺魁相比,中国男队在比赛中表现相对逊色仅获得第四名,暴露了和一流强队的差距。

  中国男队在复活赛中表现抢眼力压今天折桂美国队以第一的身份成功“复活”,但是他们在决赛中却暴露了全方位的差距。在500米、1000米和3000米比赛中,中国队先后10人次出场却没有一名队员在小组赛中称雄,仅有宋伟龙在500米比赛中获得了一次小组第二。在女队逐渐走向成熟的时候,中国男队却拉大了与对手的差距。即使是在500米这个相对较强的项目上,中国队也仅获得了一个第二和两个第三。这样的成绩使得男队在团体比赛中毫无竞争力可言。领军人物的匮乏、大赛经验的不足都让中国男队任重道远。

  韩国男队在上周的世锦赛中力夺四金显示了极强的实力,然而他们在本次团体赛中表现有失水准,位居美国、加拿大之后仅列第三位。尽管此次战绩欠佳,但是韩国男队的整体实力依然不容置疑,即使是头号选手安贤洙缺席,该队的竞争力犹存。韩国队今天的惨败主要是因为队员的心理波动较大,尤其是在500米比赛中盛锡贝和郭润起先后犯规被取消了成绩,宋景泽因为意外滑到仅列第四使得该队的总成绩受到了严重的影响。随后名将李浩锡在3000米比赛中犯规更是让本队雪上加霜,连续受挫的韩国队在接力赛中心理严重失衡导致了惨败。

  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今年的一系列比赛中表现抢眼,尤其是女队连创佳绩。随着年轻队员的不断成熟,中国队有望迎来新的辉煌。

  (高加索)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