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三驾马车全军覆没 马琳噩梦重现王皓优势遭遏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15:58  新民晚报

  

国乒三驾马车全军覆没马琳噩梦重现王皓优势遭遏制

  “慢热”王励勤不敌法国“快刀手”

  本报讯(记者俞剑)西亚科威特城演绎中国男乒的“滑铁卢”。在北京时间昨今两天进行的科威特公开赛男单比赛中,世界排名前三、中国男乒的奥运“三驾马车”王皓、马琳、王励勤全军覆没,王皓止步八强,马琳折戟十六强,王励勤次轮即告负。加之小将张继科出局,出战的六员大将只剩马龙、陈玘跻身四强。萨姆索诺夫和先后击败柳承敏、梅兹的韩国新秀尹在荣在四强中各占一席。

  打破王皓连胜势头的是老对手、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老萨在世乒赛时遭遇败绩,白俄罗斯队并没与中国队交手。但此役,此前十战十负王皓的萨姆索诺夫却击中头号种子应变不利的“命门”,以凌厉的攻势抢占主动,在王皓还未作出及时反应时,便以两个11比7先声夺人。打惯了顺风球的王皓显然无法适应不断恶化的局面,只在第三局稍作抵抗扳回一局。老萨却杀红了眼,控制住了王皓所擅长的反手弧圈进攻,面对困境中“黔驴技穷”的王皓,以11比6、11比9再下两城,昂首挺进半决赛,将与卫冕冠军马龙交锋。

  马琳和王励勤双双败于宿敌拍下。二号种子马琳在1/8决赛中,与“世界第一削”韩国名将朱世赫苦战七局,重演了巴黎世乒赛上不敌对手的噩梦。削中带攻的朱世赫在关键时刻毫不手软,在首局16比14艰难取胜后,又以11比9再夺一阵。马琳随即反扑,连追三局以3比2反先,朱世赫却沉着冷静地将比赛拖到决胜局,并在决胜局中“一路小跑”以11比6击溃马琳。

  王励勤在次轮比赛中意外落马,对手虽是名不见经传的法国选手勒古,但国际乒联撰文指出,勒古曾在11年前胜过王励勤赢得法国公开赛冠军。比赛中勒古利用王励勤的“慢热”,以速战速决的进攻方式掌握了比赛节奏。赛后勒古称,波尔曾向他传授对阵王励勤的绝招,“他跟我说过王励勤不太擅长接正手的逆向发球,所以我发球时尽量采取这一技术,也确实感到他在接我发的这种球时有些别扭。”

  中国女乒发挥正常,在昨晚结束的女单1/4决赛中,张怡宁、王楠、郭跃、李晓霞在内战郭焱、刘诗雯,外抗王越古、冯天薇时“守擂”成功,包揽四强席位。

  双打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马琳/王皓以4比3艰难战胜马龙/王励勤,与陈玘/张继科会师男双决赛。王楠/张怡宁在4比3力克郭跃/李晓霞后,将与新加坡组合李佳薇/孙蓓蓓争夺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