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斥于芬影响国家队备战 指责教练行为不负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苏荇报道:前中国跳水队教练于芬日前抛出要向中纪委检举现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的“重磅炸弹”,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火速回应,指于芬是在人身攻击。于芬则指责声明是“抢了人家钱包还说对方是小偷”。

  游泳管理中心主任李桦称,于芬在各种场合以各种方式不断发表一些针对国家跳水队不负责任的言论,严重干扰了国家队的正常备战,极大地损害了跳水项目的形象,而且还虚构或捏造了许多与事实完全不符的内容,构成了对个人的人身攻击。

  针对“克扣奖金”的控告,李桦解释,每次进行(奖金)分配时,首先由国家跳水队和跳水部提出方案,其次由办公室包括财务人员进行复核,最后报中心领导批准后具体实施。中心成立10年来,不存在克扣教练员奖金的问题。“国家跳水队并无独立的财务账目,所有财务往来全部由我中心统一管理”。

  对于芬所说的“抢注”清华跳水队队员一事,李桦认为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早在2005年已有定论,根本不存在这个问题,主要原因在于芬不执行总局和中心关于运动员注册和交流的相关规章制度所致。而对于芬质疑的“国家队10年未能培养出奥运会冠军”的说法,李桦表示:“新组建的国家队于1998年2月成立,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均是中国代表团中夺取金牌最多的一支队伍,并且也是中国参加奥运会以来获得金牌总数最多的一支运动队。于芬对现有教练班子的指责是不负责任的。”

  对于芬在备战奥运会的紧张时刻抛出“重磅炸弹”,李桦怒斥不要再“无理取闹”,影响队伍的正常备战。

  对于游泳中心的声明,于芬指在回答奖金分配问题上偷换了概念:“跳水队拿到的奖金中,属于我的那部分奖金没到我手里。”她声称,有关部门正在调查此事。对于“人身攻击”的指责,于芬予以否认,并表示在仔细看完声明后再作回应。对于“抢注”,于芬更是大呼冤枉,还打了个比方:“抢了人家钱包还说对方是小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