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搭档期待奥运放异彩 刘翔师徒配荷兰“人马”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13:37  竞报

  一个人在赛场上有些孤独,两个人则可以相互支撑,这就是双人赛的魅力所在;但我们今天的八大黄金搭档并不都是赛场上的搭档,甚至不一定是人与人的搭档……总之,这些黄金搭档将会在奥运会上大放异彩,我们拭目以待吧。

  孟关良&杨文军

  皮划艇男子双人划艇500米

  冬去春来,中国皮划艇队转至千岛湖国家水上运动基地。雅典奥运会后,一度分道扬镳的奥运冠军孟关良、杨文军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同一条划艇上。与此同时,这对金牌组合也对再度配艇充满信心,并希望能够在奥运会上为中国水军蝉联奥运金牌。如果他们成功,那绝对值得大书特书,因为在皮划艇运动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对选手能够蝉联奥运冠军。

  奥博托&吉诺比利

  男篮阿根廷队

  “4年前,我们雅典夺冠,4年后,我们等着对手复仇……”奥博托和吉诺比利这对内外搭档是阿根廷人实现卫冕梦最大的资本。两人在俱乐部就是很默契的搭档,而阿根廷队的技战术打法也是针对两人的配合制定的。奥运会上,这一内一外配合的威力将决定阿根廷队的命运。

  达维多娃&厄尔马科娃

  花样游泳女子双人

  俄罗斯组合达维多娃和厄尔马科娃可谓是女子双人花游的最佳二人组。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比赛中,达维多娃和厄尔马科娃在三套动作的比赛中优势十分明显,共得到8个满分10分,其中包括全部5个艺术表现满分,技术分也相当惊人,共得到3个10分和2个9.9分,为俄罗斯队蝉联了这枚奥运会金牌。4年后的今天,她们也是北京奥运会花游双人金牌的最大热门。

  刘翔&孙海平

  田径110米栏

  刘翔和孙海平是一对“黄金师徒组合”。相比田径场上其他黄金组合,刘翔和孙海平之间一直保持着融洽默契的关系,两人既没有爆出 “痛殴”的新闻,也没有因为分羹不均而彼此不爽。相反,在刘翔获得2005年劳伦斯最佳新人之后,孙海平与徒弟一起合影留念的镜头至今仍让人感动不已。

  郑洁&晏紫

  网球女子双打

  曾两夺大满贯冠军的郑洁/晏紫,最辉煌的时期是2006年。那一年两人不仅在澳网和温网夺取冠军,法网和美网也至少闯入八强。2008年,这对中国黄金组合似乎又找回了

  两年前的状态。以7号种子身份出战澳网的郑洁/晏紫在墨尔本表现出色,四分之一决赛淘汰威廉姆斯姐妹,连续三年在澳网闯入四强。作为中国女网的头号组合,郑洁和晏紫是北京奥运会上网球女双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