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萨姆索诺夫取得突破 11战王皓终获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0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科威特公开赛男单1/4决赛结束,中国队目前最强的三人已经全部出局,尤其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在与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的11次交锋中首次负于对手,赛后国际乒联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3月15日的科威特公开赛,二号种子马琳输给了韩国的朱世赫,而在三个小时之后,在电视直播的情况下,马琳的国家队队友,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也和科威特公开赛说了再见,战胜他的是白俄罗斯人萨姆索诺夫。

  王皓和萨姆索诺夫之前有过10次交手,对于白俄罗斯人的球迷来说结果让人郁闷,萨姆索诺夫无一胜绩。不过这其中王皓只有两次是以4-0获胜,却有五次双方打满了7局。

  2002年埃及公开赛半决赛上两人首次相遇,结果王皓4-0获胜,2006年世界杯上王皓复制了这一比分,这是他对阵萨姆索诺夫仅有的两次4-0完胜。而在2002年荷兰公开赛以及当年的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上,2004年的世界杯和2007年的法国公开赛上,王皓都是以4-3力克对手。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去年年底的乒乓球总冠军赛,王皓还是以4-3险胜。

  今天萨姆索诺夫的胜利是不是一个很大的意外?至少他的教练佩特科维奇是这么认为,他认为萨姆索诺夫今年的状态并不好,在刚结束的广州世乒赛上萨的发挥就比较糟糕。对于今天的胜利,佩特科维奇认为很难解释清楚原因,因为一名选手总有高峰和低谷,他只是告诉萨姆索诺夫不要因为一分的得失而影响情绪,发挥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

  萨姆索诺夫也正是这么做的,他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得比之前更加主动,压制了王皓的反手。佩特科维奇赛后认为,更强的求胜欲望或许是萨姆索诺夫今天胜利的秘诀。在拿下首局之后,萨姆索诺夫显得更加自信。不过这是不是他获胜的关键呢?萨姆索诺夫赛后笑着说,在自己与王皓之前的五场败局中,都是先拿下了第一局,因此先胜一局并不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先胜三局呢?这肯定就不一样了。赛后萨姆索诺夫认为前三局王皓的反手发挥的不太好,而在第四局则有所起色。局势的发展印证了这一点,王皓在第四局扳回了一局,第五局萨姆索诺夫以8-7领先时刘国梁叫了一个暂停,之后双方打成了9平。随后的一个回合王皓曾经得到了很好的机会,萨姆索诺夫回出了一个半高球,但是王皓却把球拉空了。之后的一球,萨姆索诺夫发出一个短球,王皓的回球质量不高,萨姆索诺夫用一个正手进攻拿下了整场比赛。

  (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