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赛林丹胜鲍春来晋级决赛 谢杏芳张宁女单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07:33  新浪体育
瑞士赛林丹胜鲍春来晋级决赛谢杏芳张宁女单决战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瑞士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半决赛的比赛,五个项目全部决出了进入决赛的名单。中国选手继续高歌猛进,在与外国选手的比赛中获得了全胜。林丹、何汉斌/于洋晋级决赛,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均包揽冠亚军。

  男子单打:林丹再胜鲍春来晋级决赛

  赛会头号种子林丹和三号种子鲍春来继上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以后再度在半决赛中相遇,这一次双方展开了更为激烈的争夺,结果林丹技高一筹,以2-0(21-18、21-19)两局接近的比分再一次淘汰了鲍春来晋级决赛,而鲍春来不得不再次吞下失利的苦果。这样林丹就在今年所参加的三站公开赛的比赛中全部打进了决赛,前两次他分别在韩国和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中负于李炫一和陈金获得了亚军。

  在另一场男子单打半决赛中,因1/4区内两位种子选手陈金和盖德先后退赛而一种过关斩将幸运晋级半决赛的波兰选手瓦查没能延续好运,在与二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的比赛中他差距明显,很快就以两局14-21的相同比分败下阵来。这样决赛就将在赛会头两号种子林丹与李宗伟之间展开。

  女子单打:谢杏芳张宁会师决赛

  赛会头号种子谢杏芳的对手是七号种子、德国名将徐怀雯,第一局双方争夺相当激烈,徐怀雯告顽强的防守和有效的反击压制了谢杏芳,比分一路领先,在打到19-14徐怀雯即将拿下第一局时,谢杏芳突然找到比赛感觉,如有神助般地连得五分将比分扳平,并以22-20先拨头筹。次局比赛谢杏芳的进攻速度明显加快,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徐怀雯痛失第一局以后也有些信心不足,很快就以10-21输掉了第二局。这样谢杏芳在今年就第一次和林丹携手晋级超级赛的决赛,林谢情侣能否再次双双问鼎,值得关注。

  在比赛中逐渐找到感觉的老将张宁在半决赛中迎来了五号种子、法国老将皮红艳的挑战,首局比赛张宁体力充沛、场上速度很快、进攻得心应手,很快就以21-12先下一城,第二局她体力有所下降,皮红艳趁机靠多拍拉吊和反击连连得手,以21-15还以颜色扳回一局,决胜局比赛张宁的度过体能极点以后越战越勇,开局就以大比分12-5取得了领先,此后皮红艳一厥不振,很快就以9-21悬殊的比分输掉了比赛,这样张宁就顺利挺进决赛。谢张二人也久违地包揽了超级赛事的冠亚军。

  男子双打:印尼韩国选手挺进决赛

  在头号种子蔡赟/傅海峰退出比赛以后,赛会二号种子、印尼选手基多/塞提亚万就成为冠军的最大热门,他们不负众望,在半决赛中经过三局苦战,以2-1(17-21、21-17、21-17)淘汰马来西亚非种子选手塔扎里/拉蒂夫晋级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上周刚刚获得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冠军的韩国组合、韩国名将李龙大/郑在成以2-0(21-18、21-19)击败马来西亚老将钟腾福/李万华晋级决赛。

  女子双打:中国姑娘一雪前耻包揽冠亚军

  在上周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韩国女将李敬元/李孝贞连续战胜三对中国组合获得冠军,这一次她们在半决赛中遇到了全英赛未遇到的赛会头号种子张亚雯/魏轶力,结果张亚雯/魏轶力打的积极主动,攻的猛、守的牢,韩国组合则与此前判若两人、失误频频,中国选手很快就以2-0(21-15、21-11)轻松击败对手晋级决赛。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两对中国组合杨维/张洁雯与杜婧/于洋相遇,结果更为老到的奥运会冠军张洁雯/杨维在第一局顶住于洋/杜婧的猛烈攻势,在咬到24平以后把握住了关键分以26-24先赢了第一局,次局张洁雯/杨维乘对手体力下降、攻势减弱之机,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势,很快就以21-13取胜。这样赛会前两号种子选手也包揽了冠亚军。

  混合双打:何汉斌/于洋不负众望晋级决赛

  在1/4决赛中因队友郑波/高崚退出比赛不战而胜进入四强的小将何汉斌/于洋,在半决赛中迎来了赛会六号种子、韩国选手李龙大/李孝贞,他们不负众望,在以17-2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第二局比赛坚持自己快速凶狠的打法,比分一路领先以21-13取胜,决胜局比赛他们依然控制住了场上局面比分一路领先,在打到19-15胜利在望之际,韩国组合突然爆发,连连得分将比分迫近至19-20,关键时刻何汉斌和于洋毫不手软,以21-19拿下比赛,从而晋级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在英格兰组合克拉克/克洛格与二号种子、印尼名将诺瓦/纳西尔之间展开,结果出人意料,英格兰组合以2-1(23-25、21-14、21-14)战胜了对手进入决赛。这样决赛就将在何汉斌/于洋与克拉克/克洛格之间展开。(冰雪季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