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2届突中友谊杯武术赛在突举行 此举是为增进友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02:49  新华网

  新华网突尼斯3月15日电(记者刘顺)由中国驻突尼斯大使馆、突尼斯武术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突中友谊杯武术赛15日在突尼斯举行。

  来自突尼斯全国27个俱乐部的126名运动员参加了角逐,所有参赛运动员都是少年儿童,年龄在9岁至12岁之间,他们进行了散打和套路的比赛,最终菲塔利俱乐部获得了团体冠军。

  比赛期间,前不久刚抵达突尼斯的中国青年志愿者还进行了精彩的武术表演。

  中国驻突尼斯大使刘玉和、突尼斯青体部体育司司长穆罕默德、突尼斯武术协会主席法特希等观看了比赛,并向优胜者颁发了奖牌、证书和北京奥运会吉祥物。

  法特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举办这一赛事一是为了增进突、中两国人民的友谊,加深两国在包括体育在内的各个领域的合作;二是为了弘扬中国武术精神。

  法特希透露说,突尼斯虽然国小人少,但突尼斯人特别是青少年非常喜爱中国武术。突尼斯共有72个武术俱乐部,拥有会员4000人。

  法特希表示,随着中国青年志愿者前来帮助训练突尼斯武术运动员,突尼斯的武术水平将会大大提高。他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驻突尼斯大使馆对突尼斯武术协会提供的支持和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