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赛中国女单包揽四强 张怡宁王楠赢得德比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2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 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科威特公开赛女单1/4决赛全部结束,张怡宁王楠郭跃、李晓霞成功地守住了各自的“阵地”,导致中国选手包揽四强席位,提前把女子单打金牌揽入怀中。

  张怡宁本轮的对手是北京队队友郭焱,张怡宁唯一输给郭焱的是在06年世界杯冠军争夺战中,从而使郭焱获得首枚个人项目的金牌。主要原因是长年征战使张怡宁身体处于疲劳状态。今天张怡宁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她基本上没给郭焱多少机会,比赛呈一边倒之势,很快,张怡宁就以11-8、11-7、11-9、11-5直落四局轻松取胜,下轮她将与王楠争夺一个决赛的席位。

  小将刘诗雯今天对王楠的冲击力没有想像中那么大,老辣的王楠控制球打的太过出色了,她变化多瑞的球路使刘诗雯处处受制,特长难以发挥,她只是在首局给王楠制造了一定的麻烦,后面的比赛成了王楠的表演,刘诗雯成了陪衬,不到30分钟,王楠便以12-10、11-8、11-6、11-9连胜四局,成为第二个进入四强的中国选手。

  三号种子郭跃本来对手是新加坡的王越古,不过由于后者因伤退出比赛,使郭跃不战而胜,成为第三个进入四强的中国选手。

  坐镇下半区的二号种子李晓霞本轮迎战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年轻气盛的冯天薇凭着初生牛犊的冲劲与世界排名第二的李晓霞周旋,但她只有一板反手快撕的绝技似乎欠缺些内容,尽管在首局两人的比分始终无法拉开,不过球风厚实的李晓霞还是以16-14先下一城,从第二局起李晓霞很快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以11-7、11-8、11-5再胜三局,以4-0完胜新加坡的冯天薇,为中国队包揽四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女子单打半决赛将在北京时间明天下15时开打。

  (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