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短道速滑世界团体锦标赛 中国女队挺进冠军争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21:21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3月15日电(记者邹大鹏)短道速滑世界团体锦标赛15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馆开赛,王濛领衔的中国女队顺利晋级16日的冠军争夺战。

  本次赛事为期两天,这是我国首次承办短道速滑世界团体锦标赛,共有中国、韩国、加拿大、美国、日本、保加利亚、意大利、俄罗斯、英国等9支队伍参赛。中国队派出男、女各5名运动员参赛,女队由王濛领衔,男队由李野、隋宝库等名将出战。

  按照世界杯赛年度男、女团体积分成绩,排名1、3、5、7和2、4、6、8的队伍分成两组预赛。每组第一名的队伍直接晋级16日的第一名至第四名A组决赛,每组第四名直接进入B组第五名至第八名的争夺,两个小组排名第二、第三的队伍进行落选赛,获得落选赛前两名的队进入A组决赛,其余队伍参加B组较量。

  王濛领衔的中国女队在预赛第一组中表现出强大的实力,在女子500米、1000米、3000米和3000米接力比赛中总积分54分,领先同组第二名的加拿大队23分,顺利晋级冠军争夺战。中国女队头号劲敌韩国女队在预赛第二组中总积分58分,也顺利晋级决赛。

  女队是中国队本次团体赛的夺金重点。自2001年夺得短道速滑世界团体锦标赛女团冠军后,中国女队连续6届不敌韩国队获得亚军,16日将成为真正的“荣誉之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