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威特赛刘诗雯力克李佳薇 中国6金花悉数闯入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2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 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科威特公开赛今天结束了女单第二轮争夺,中国金花继首轮大捷后,在次轮再创辉煌,六名选手全部杀入八强,把科威特站变成“全国比赛”。

  头号种子张怡宁对手是中国香港的林菱,后者在取得世界亚军后逐渐走下坡路,综合实力与当时不可同日而语,今天的比赛成了张怡宁的“独唱”,林菱基本上失去了回旋余地,11-6、11-1、11-7、11-4,这样的比分,象是两个不同级别的选手的比赛结果。她下轮将与队友郭焱争夺一个四强名额。

  排在8号位的郭焱本轮的对手是韩国削球手朴美英,郭焱打削球能力相对较弱,是所有技术中的短板。在今天的比赛中也有所表现,她在比赛的初始阶段不太适应朴美英的旋转变化,拉球不是出界就是下网,以7-11先失一局。好在她随后稳住心态,耐心地与对手打持久战,取得较好的效果,连扳四局,以4-1击败朴美英。

  小将刘诗雯刚刚送走唐娜,又迎来了李佳薇,她打的都是硬仗。好在她少年老成,面对高手敢打敢拼,充分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在双方同以11-6各胜一局后,刘诗雯在后三局把她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至,把新加坡选手李佳薇打的狼狈不堪,11-7、13-11、11-4,刘诗雯连胜三局,又把李佳薇送回老家。

  四号种子王楠今天遇到了奥地利选手刘佳。王楠一开始,利用自己多打了一场双打的机会,向刘佳发起了猛烈攻击,打的刘佳措手不及,两局下来只得到8分,刘佳在后两局稳住阵脚,双方的比分始终紧紧咬在一起,王楠利用丰富的大赛经验,打好关键球,以11-9、12-10再胜两局,以4-0战胜对手,她下轮的对手是击败李佳薇的小将刘诗雯。

  三号种子郭跃本轮的对手是前国手、现代表美国的王晨,老将王晨尽管脱离国家队多年,打法也稍显“过时”,不过郭跃打的并不轻松,前两局双方争夺激烈,以11-9各胜一局,第三局郭跃的情况稍有好转,以11-7把大比分领先,第四局双方又展开了艰苦的拉锯战,郭跃在10-9时抢先上手,以11-9再胜一局,第五局运气似乎站到了王晨一边,她以12-10把比分打成2-3,关键时刻,郭跃终于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以11-7拿下最后一局,下轮她将与新加坡的王越古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坐镇下半区的二号种子李晓霞今天的对手是新加坡选手孙蓓蓓,后者一上来就拼的相当凶狠,并以11-8先胜一局,李晓霞很快稳定情绪,以硬对硬,还了对手一个11-5,后两局比赛双方展开了艰苦的白刃战,李晓霞把握关键球的能力显然强于孙蓓蓓,以两个11-9扭转了局势,在连续遭受重大打击后,孙蓓蓓终于顶不住了,很快以4-11缴械,李晓霞下轮的对手还是新加坡选手冯天薇。

  女子单打1/4决赛将在北京时间今天晚上22时开打。

  (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