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棒联主席希望保住奥运席位 呼吁保留五棵松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19: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1月15日美国职棒大联盟中国赛前,国际棒球联合会主席希勒接受了新闻媒体的采访。

  希勒表示国际棒球联合会将尽全力在奥运会上保留棒球比赛。

  希勒博士说:“我们可以计算一下,到雅典为止,棒球已经连续12次作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进入了奥运赛场,这本身已经证明了棒球的重要性。现在中国作为东道主进入了奥运会正选赛,而美国和古巴都得到了奥运会的入场券,亚洲第一是日本队,在中国台湾进行的预选赛上,中国台北队和韩国队以及加拿大队也都成功出线,我们将第一次在奥运会上看到四支来自亚洲的球队。”

  “目前棒球运动在亚洲和拉丁美洲以及澳大利亚都开展得很好,我们需要做的是进一步在欧洲和非洲推广这项运动,以促使其发展。”

  现在人们都在谈论如何在奥运会上保留棒球比赛,国际棒球联合会如何做这方面的工作呢?

  希勒回答说:“推广棒球的普及是最重要的事情,我很高兴除了150多个棒球联合会的回环发展棒球外,其他国家也有打棒球的人,明年我们在中国的天津将组织有16个国家队参加的比赛,而在2012年将发展到32支球队参加,奥运会后我们还会在日本举行女子棒球比赛。2009年在丹麦的哥本哈根将投票讨论是否在奥运会中保留棒球的问题,全世界有数十亿人在关心棒球,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让棒球包含在2012年的奥运会中的。”

  有记者问五棵松棒球场是一个临时的球场,在奥运会后就将被拆除,您是否想留下这一赛场,要永久保留这一场地要做什么工作?

  希勒说:“我们一直在与中国政府,国际奥委会和开发商商量这一问题,希望在奥运会后也能够保留这一赛场,这对于棒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和普及具有很好的作用,中国的男孩女孩都可以到这个赛场来体验奥运会的梦想,这对于中国也是件好事情。”

  (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