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宣布韩国赛边裁偏袒李炫一 林丹未受追加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15: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3月15日消息,国际羽联重大事件调查小组就中国球员林丹以及韩国主教练李矛在韩国超级赛期间争执一事给了国际羽联一个交代:中国球员林丹将不会遭受处罚。

  事件起因源于林丹在与李炫一的比赛中由于对裁判判罚表示不满,进而与韩国教练李矛发生激烈争吵,并将自己的球拍丢向对方,李矛在赛后也对与林丹的不理智行为给予了抨击。

  由不同国家组成的四人调查小组对于组委会提供的证据进行了研究以及分析,最终国际羽联主席斯迈利宣布了调查的最终结果:“事实证明,韩国公开赛的边裁确实有误判,尤其是韩国边裁执法多次偏袒本国球员。”

  由于林李矛盾事件也许会给国际羽联裁判执法带来相应的改变,调查小组向国际羽联建议,在雅加达进行的汤尤杯比赛中,包括奥运会比赛,采用独立边裁的机制是非常必要的。而超级系列赛,则要视比赛的重要程度采用独立边裁。

  与此同时,调查小组也对于裁判员提出了要求,对于所有的裁判长,主裁判,以及边裁,他们肩上都背负了两个非常重要的责任,首先就是保证参赛的双方是在公平合理的条件下参加比赛。其次,裁判员要公正执法,给予运动员一个展现他们最佳水平的机会。

  调查小组最后强调,他们不会对林丹以及牵扯本次事件的教练员们采取任何处罚措施。“众所周知,林丹当时的行为虽然很难被人们接受,但是当时裁判长已经对此事件进行了处理,因此我们不会再有什么追加处罚了。”

  对于韩国裁判误判,偏袒本土选手一事在国际上也带来了不好的影响。“对于韩国羽协来说,他们应该意识到这对韩国公开赛以及超级系列赛来讲都是不好的影响,韩国方面必须有所改变,否则,其他球员很有可能在今后没有兴趣来韩国参赛。”

  为了减少更多有争议的判罚 ,调查小组也阐述了羽毛球比赛中引入电子眼技术的必要。如今鹰眼技术在网球场上运用得当,这也给了国际羽联不小的启示。“高科技的确是有必要的,但这并不是最主要的问题。为边裁建立良好的道德规范,建立一支符合国际标准的边裁队伍才是国际羽联最应该考虑的问题。”(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