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腊奥委会确认罗雪娟担重任 外电赞美女东方味浓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09:1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希腊奥委会公布希腊境内北京奥运火炬手名单中,有了一个熟悉的中国名字——罗雪娟。这位四年前在雅典达到运动生涯巅峰,一年前因为身体原因宣布退役的杭州姑娘,将成为第一个接过北京奥运火炬的中国人。

  为什么是罗雪娟?悬念最终揭晓的一刻,很多人都不禁产生了这样的疑问。希腊奥委会表示,罗雪娟是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和北京奥组委共同决定的人选,不过对于为什么最终决定由罗雪娟来担任这一角色,至发稿时为止,北京奥组委仍然没有给出更详细的说法。不过,综合各方面条件,罗雪娟身上有三大优势。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罗雪娟在第一道夺得了女子100米蛙泳冠军,实现了中国短距离游泳项目的历史性突破。中国蛙后用她顽强的意志和灿烂的笑容征服了世界,这一次回到给予她莫大荣耀的国度,从第一位火炬手中接过奥运圣火,罗雪娟当之无愧。之前曾经有媒体预测乒乓球世界冠军王楠将成为第一棒中国火炬接力手,但是相比较而言,游泳是奥运会中仅次于田径的大项,100米蛙泳更是其中各国运动员竞争非常激烈的一个项目,让这个项目的金牌得主成为这一历史性人物,无疑更具有说服力。

  其次,出生在浙江杭州的罗雪娟,是一位典型的江南美女,用“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来形容她最恰当不过。在雅典奥运会冠军领奖台上,她头戴橄榄枝的灿烂笑容也几乎成为最美丽的瞬间,就连国外通讯社都纷纷称赞她是一位“具有浓郁东方味道的美女”。拥有完美体形的她,以其健康、阳光、自然的魅力征服了很多人。

  当然,自身条件过硬的罗雪娟也不排除赞助商在背后“撑腰”的因素。就在上个月底,某品牌宣布成为北京奥运会境内火炬接力供应商,并宣布罗雪娟成为代表该品牌参加奥运火炬接力的火炬手。这次罗雪娟得以前往雅典,也许和该品牌不无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