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天堕马险酿金亨七悲剧 旋风小子奥运资格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04: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周维)还记得在多哈亚运会马术比赛上堕马身亡的韩国骑手金亨七吗?近日,中国马术选手华天在葡萄牙结束的奥运资格赛的越野障碍赛中意外堕马,差点就酿成了金亨七式的惨剧。不过让人欣慰的是,华天在堕马的一霎那凭借一个机敏的侧身翻逃过了爱马的马蹄,避免惨剧的发生。可是由于这个意外,手指受到轻伤的华天也错过了一次拿到奥运资格的绝佳机会。

  据华天的父亲华山介绍,华天是在第2个项目越野障碍赛的比赛中发生意外的,在该项比赛设立的23到障碍中,华天轻松跨过了所有大的障碍。不过,正当他以570米/分钟的速度跨越最低的一个障碍时,他的爱马忽必烈的前腿被障碍绊了一下,处于高速运动状态的华天顿时堕落马下。万分幸运的是,此时的华天用一个机智的侧滚翻逃离了最危险的区域,重达半吨重的忽必烈从华天的身上翻了过去,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接下来,忽必烈的马蹄朝华天的右手踩去,华天完全是太幸运了!马蹄上凸起的防滑栓刚好踩中了华天右手中指和无名指之间的缝隙,华天避免了手指骨折的惨剧。

  在现场观看比赛的华天父母被这个意外吓出了一身冷汗,“谢天谢地,真是太幸运了,只差那么一点点,华天就可能没命了,一切都完了。”华山感叹道。按照比赛规定,落马后成绩算零分。在这样的情况下,当时伤情未明的华天完全有理由退出比赛,但是华天却重新跨上忽必烈,坚持赛完了全程。赛后华天在谈到比赛时的意外时,十分平淡,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

  遗憾的是,这次意外让华天错失了获得奥运资格的机会,“如果不落马,华天的比赛成绩将是第1名,这样就将轻松获得奥运资格。”华山说。据悉,华天现在已有两匹马获得了奥运会的一半资格,这也意味着在奥运前,只要华天的一匹马在下次的奥运资格赛三星级的三日赛中过关,他就算是获得了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的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