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职棒教士队充当棒球传教士 指导小球员播撒棒球种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04:45  南方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 (记者 徐显强)昨天上午,就在洛杉矶道奇队召开媒体见面会的时候,另一支参加中国赛的圣地亚哥教士队3名球员来到丰台试验学校,为这里的小球手们上了一堂棒球课。

  根据事先的安排,这堂课的时间为上午10点至10点45分。不过由于路上堵车,3名教士队员直到10点半才抵达学校,来自于MLB的4名教练员负责担任前半节课的老师。在丰台试验学校的一间地下棒球训练馆里,15名该校小学棒球队的小球手接受了世界顶级棒球教练和球员们的指导。

  当教士队的一垒手冈萨雷斯、两名投手贝尔和杰曼诺来到训练馆时,现场的小球员们更加兴奋起来。3人之中,冈萨雷斯的名气最大,他曾获得“CIF棒球联赛年度最佳球员”称号。在他们的指导下,小队员们分为5组,分别进行投球和击打练习。这些职业球员的态度也非常认真,棒球课最终延续到11点结束。杰曼诺说:“这里的小孩都很喜欢打棒球,帮助他们成长是我们的义务。”而贝尔与中国颇有渊源,他的妻子带有中国血统———她的祖父祖母都是中国人。“小时候我的老师就是这么教我的,我也很荣幸能把这些基本的知识教给孩子们,特别是中国的孩子。”贝尔说。

  小球手们也有收获,五年级的马同学表示,与自己的棒球教练相比,在用力的部位、投球的力度等方面,这些美国老师们教得更仔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