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芬回应中心声明:奖金分配偷换概念 我没人身攻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08:14  新京报

  

于芬回应中心声明:奖金分配偷换概念我没人身攻击
于芬
于芬回应中心声明:奖金分配偷换概念我没人身攻击
今年1月15日,于芬表态欲返国家队,2月22日,周继红(图)首次就此事回应,称国家队没有调整教练的可能。3月13日,于芬称周继红侵吞奖金数百万元。 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张宾)日前,跳水队前副总教练于芬在接受采访时声称,周继红克扣其奖金数百万元。对此,游泳中心昨天正式发表声明,声明指出,于芬的言论损害了跳水队的形象,造成了恶劣的影响,而且还虚构或捏造了许多与事实完全不符的内容,构成了对个人的人身攻击。

  事情缘起 于芬矛头指向奖金分配

  前天,于芬在接受采访时声称,周继红克扣百万奖金。她透露,已经向国家体育总局纪检委发出一封检举信,还表示将向中央纪检部门递交举报材料,并有可能采用法律武器。

  “我从1998年到清华大学至今已经整整十年,期间我的学生几乎每年都有获得世界大赛、全国比赛前三名的,按照相关奖励政策,我应得的奖金大概数百万元,但国家队一共给过我三次奖金,总额为十五万八千元。”于芬在博客中披露了上述细节,她所指的学生包括伏明霞、郭晶晶等奥运冠军,以及林跃、周吕鑫等现役国家队主力队员。

  奖金问题 中心否认克扣教练奖金

  昨天下午,游泳中心再次由主任李桦出面,召集部分媒体记者,开了一个微型新闻发布会。李桦在会上通读了文件,与会记者未就此事进行提问。

  声明的核心部分,就是针对游泳中心克扣奖金的回应,“每次进行(奖金)分配时,首先由国家跳水队和跳水部提出方案,其次由办公室包括财务人员进行复核,最后报中心领导批准后具体实施。我中心成立十年来,不存在克扣教练员奖金的问题。”

  于芬曾直接将矛头对准周继红,李桦强调了一项制度,即“国家跳水队并无独立的财务账目,所有财务往来全部由我中心统一管理”。这一条意在指出周继红作为跳水队的领队无权调配奖金。

  针对这一声明,昨晚刚刚结束训练的于芬认为中心在回答奖金分配问题上偷换概念,“跳水队拿到的奖金中,属于我的那部分奖金没到我手里。”她同时声称,有关部门正在调查此事。

  游泳中心在声明中提到于芬进行人身攻击,后者予以否认。她表示在仔细看完声明后,再回应。

  教练问题 中心称指责不负责任

  此前,于芬曾指责国家队有的教练到了60岁,已经拉不动保护带。

  在声明中,中心肯定了现有教练组的能力。“全队教练班子结构合理,其中包括了像钟少珍(郭晶晶分管教练,生于1948年,今年年满60岁)这样的优秀教练员,在奥运会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因此对现在教练班子的指责是不负责任的。”而于芬认为这不是此声明的关键,不予置评。

  另外,关于于芬提到的“抢注”清华跳水队运动员一事,声明中称,主要原因在于“于芬同志不执行总局和我中心关于运动员注册和交流的相关规章制度所致。对此,于芬打了个比方进行回应,“抢了人家钱包还说对方是小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