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道奇队主帅:奥运取消棒球不影响棒球在中国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0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四日电(记者 张希敏) 今天上午,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中国赛在北京五棵松棒球场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洛杉矶道奇队的老板弗兰克·迈考特和主教练乔·托尔,以及两名亚洲球员——来自中国台北的郭泓志和韩国球员朴赞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由中国棒球协会和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主办的“中国赛”,将于三月十五至十六日在北京举办两场比赛,参赛球队为洛杉矶道奇队和圣地亚哥教士队。

  乔·托尔说,道奇队共有二十余名球员参加此次比赛,但球队重点是考察几个球员的位置情况。他说,之所以选择来北京比赛总的来说,是因为道奇队跟中国有很深的渊源,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把棒球带到了中国,他希望棒球能成为中国青少年所喜爱的运动项目。

  针对二0一二年夏季奥运会取消棒球比赛一事,乔·托尔说,尽管他会非常伤心,但他表示,会采用其它的形式举办比赛 ,奥运会没有棒球比赛,棒球依旧可以流行。同时,大联盟在中国已经种下了棒球运动的种子,一旦它生根发芽,它的发展速度会越来越快,会在中国发展开来,这也是他的愿望。

  据了解,中国棒球协会自二00三年与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达成发展协议以来,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开展了内容包括:与中国国家队合作,培训教练员,培训裁判员及青少年棒球发展等项目,这些举措为推动棒球在中国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二00七年,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在北京成立中国办事处,随即便开办了中国首个棒球学院,旨在培养才华横溢的年轻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