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意积分不足暂当替补 恩师鼓励其坚持勿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00:00  现代金报

  金报讯(记者 邹鑫)“按照她现在的技术水平,她是有这个能力的(射落宁波第一枚奥运金牌)。”昨天,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奥运资格选拔赛中,宁波射击选手王成意在女子气步枪项目上发挥出了正常水平,但由于之前奖励积分较低,仅排在积分榜第四位。“能否参加奥运会现在不好说,第四名的成绩只能参加奥运替补队伍了。”王成意启蒙教练虞利华说。

  “最后的决定明天晚上公布,我想应该是没有问题了。”入选主力阵容,王成意是输给了武柳希和杜丽,但虞利华对自己的弟子入选替补阵容还是非常有信心的。自王成意参加奥运资格选拔赛以来,虞利华一直在北京观战,为爱徒加油。“王成意训练状态非常不错,今天发挥也比较正常。不过还是很遗憾,规则决定没有办法,按照这几年的积分来决定。”奖励积分是计算前面三年之和,但雅典奥运会之后,王成意父亲去世,家里有些变故。再加上伤病的原因,训练不系统,2005年、2007年都没怎么参加比赛,这些因素都影响到了王成意的积分。资格赛还没有开始,王成意就已经落后了。

  这两天比赛,王成意虽然状态极佳,也难以弥补积分“坑洞”。从现在看来,参加北京奥运会只有在“主力队员受伤,发生意外或者是比赛状态不理想,候选队员非常非常好的情况下,才有机会参赛。”虞利华觉得参赛机会小,但并不是没有,“即使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做好百分之百的准备。”虞利华说,晚上还会和王成意谈谈,多鼓励她,不要放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