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芬周继红铁娘子战争愈演愈烈 恩怨十多载究竟为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于芬PK周继红

  于芬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爆料:已在一个月前将检举信发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纪检委,检举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并表示将进一步向纪检部门递交举报材料,甚至不排除动用法律手段。

  今年1月15日,于芬在博客上透露:已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重返国家跳水队申请。经过两个月的“斗争”,她终于将矛头直指国家跳水队的“掌门人”周继红。在北京奥运来临之际,十几年的恩怨情仇演变为两个“铁娘子”之间的战争。

  


于芬周继红铁娘子战争愈演愈烈恩怨十多载究竟为何

  上图:于芬

  

于芬周继红铁娘子战争愈演愈烈恩怨十多载究竟为何

  上图:周继红

  缘起:博客诉回归心愿

  于芬在博客中说,去年下半年已正式提出重返国家队,理由是自己先后指导过5届奥运会的比赛,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曾培养出伏明霞、郭晶晶等奥运冠军,而且目前备战奥运的主力队员何姿、林跃、周吕鑫、王鑫和杨礼光都是自己在清华跳水队一手培训出来的,凭借对他们技战术特点和潜在能力的了解,能进一步提升他们竞争力。于芬透露,已与国家体育总局段世杰副局长,游泳中心主任李桦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交流,得到了他们的认同。

  于芬的博客引发轩然大波。10天后,站出来回应她的不是国家体育总局,也不是周继红,而是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发出的声明。

  回应:四点理由婉拒

  1月25日通过网站发表的声明提出四点理由婉拒于芬:“现有教练队伍结构合理,完全满足备战要求”、“调整要从大局出发,以国家队需求为前提”、“跳水队实行队委会领导下的领队负责制”以及“中国跳水国家队渴望社会的理解和支持”。此举被外界理解为在国家体育总局未表态前游泳中心“先斩后奏”。此时的周继红一言不发,但据内部人士称,她曾向总局表态:“如果于芬进来,我就不干了!”

  出招:我愿降职使用

  于芬第二天迅速做出了回击,并在接下来的二十多天时间里,通过媒体继续“开火”。

  1月26日,于芬指游泳中心的声明既不属于官方也不是正规的回复,依旧在等待总局的回复。期间更有意无意地透露,自己在1980年作为助理教练曾带过周继红,严格来说还有师徒关系。于芬直言自己可能是中国最好的跳水教练,并不是为了副总教练的名头重返国家队,只想为北京奥运会出力,即使降职使用也愿意。

  1月30日,于芬突然发表不满跳水队利益之争的言论,称自己仍是国家队副总教练,国家队阻止她回归的原因是将打破现有国家队的利益格局。

  2月12日,于芬直接向周继红开火,发出“我的执教能力要强于周继红”的言论,认为她的回归将打破某些人的既得利益,因此面临层层阻力,并质问:“在08奥运前,是个人利益重要,还是国家利益至上?”还称已将申请报告直接呈递体育总局局长刘鹏。

  应战:不调整教练班子

  于芬咄咄逼人,周继红也坐不住了。2月22日,在跳水世界杯期间,周继红临时召开个人新闻发布会,第一次对于芬的挑战做出斩钉截铁的回应。她肯定中国跳水队的教练都是业内精英,大家非常团结协作,现在并不是更换教练员的最佳时机,因此不会对教练员队伍做任何的变动。

  反击:她能代表谁啊?

  “她代表谁啊?我现在还在等待体育总局的答复,那才是组织!”对于周继红的公开拒绝,于芬不屑一顾。接下来,中国跳水队经历一系列挫折:男台丢掉世界杯冠军,郭晶晶被斥耍大牌。于芬藉此发起又一轮炮轰。

  2月26日,于芬称男台在稳定性和难度上已没有优势,国家男队一些教练员基本功不够扎实。郭晶晶被媒体指“耍大牌”事件后,于芬认为郭晶晶刚进队时很随和,这次的行为肯定是不对的,并指郭晶晶如今在国内比赛中,确实得到了一些“照顾”,周继红如果继续这样惯着她,放松对她的要求,早晚会害了她。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