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总局6项措施确保安全 奥运食品直达消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1:07  竞报

  竞报讯(记者陈琳)昨天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就“中国的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情况”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时表示,凡是供应奥运会的食品,加工企业实行“点对点”供应,食品的运输、仓储环节实行GPS定位监控,确保各环节安全。

  为保障奥运食品的绝对安全,国家质检总局采取了6项措施。李长江说,第一,对供应奥运会的食品完全按照国际最高标准组织生产;第二,对凡是给奥运会供应食品的企业实行严格的市场准入,这些企业必须进行严格检查,才能取得供应食品预选资格;第三,凡是确定为预选供应奥运会的食品企业,政府有关部门派专家和相关官员进场监督,实行批批检验;第四,凡是供应奥运会的食品,加工企业实行点对点的供应,也就是加工企业把所供应的食品直接送到消费点,中间没有其他环节;第五,对运输、仓储等环节实行GPS定位监控;第六,所有产品都进入到中国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每一个产品都可追溯。

  李长江表示,国家质检总局还加强了国际合作,同已经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家就有关食品的安全进行了交流,吸收到好的经验和做法。“我相信,经过上述措施,我们完全能够保证奥运食品的安全万无一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