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村生活将异常丰富 实现有特点高水平奥运会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0:57  足球-劲体育

  于德斌拿出名片时,记者们大都会愣上一愣,然后问出同样一个问题:"您……是北京市旅游局的?"而于德斌只能笑着回答说:"我来的时间太短,名片都没来得及做好。"不过,此前的经验让于德斌对做好奥运村工作更有信心。

  《劲体育》:您的名片…… 于德斌:(笑)我刚到奥运村两个月,我以前在北京市旅游局。

  是什么原因把你调来负责奥运村的住宿工作?

  因为大量的服务团队是我们旅游局组织的。

  由旅游局组织奥运村的服务团队是不是更有优势?

  北京是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世界各地的知名酒店的品牌全部都在北京落户了。所以,我们(来自旅游局的服务团队)能够根据各个国家的特点以及代表团的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这才能体现出,我们在"有特点,高水平"的为奥运会服务。

  运动员抵达的时候,特别是比较大的代表团抵达的时候,我们的工作会不会变得很忙乱?

  为了不让运动员在门口的等候区等候太长的时间,当代表团到位之后,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帮助他们的,协助他们运送行李直接到房间。

  我们知道奥运村是很大的。我记得在雅典时候,有些代表团把自行车都带进运动员村了,就是为了让运动员在奥运村里面活动。我们的奥运村有没有一些固定的点,开通一些村内的交通路线,让运动员坐车?

  我们都有一些专门的线路。 奥运村里使用的是电瓶车? 奥运村里面不能走车的,只有少数的电瓶车。但是,车的数量很有限,它全部用于一些重点运动员,如受伤的、生病的运动员---从安全考虑嘛,把他们接到住处。

  那么,运动员从驻地到吃饭的地方,路程有多远?

  非常近,走路5分钟左右吧!

  从任何一栋住宅楼或者居住区到餐厅都是五分钟吗?

  是。(见记者露出不信神态)因为,我们设置了两个用餐区。

  如果他们想要出去,离开奥运村,是否随时可以叫到车子?

  有车。

  奥运村的通讯服务怎么样?

  我们参照历届奥运会的要求,设置了国际区的网吧和居民服务区的网吧。

  网络是不是通到了所有驻地呢?还是运动员只能在指定区域才能上网?

  运动员在房间就可以上网。

  房间里的网络是无线的还是有线的?

  有线的。

  您在前面提过,说要开展针对性服务?能不能举一个例子。

  我们将用一些历届奥运会没有用过的措施,比如我刚才给你们介绍的"两信两卡"。运动员抵达,有一封欢迎信;运动员获奖,有一封贺信;住在媒体村的媒体记者过生日,我们也会送去一个生日卡;各代表团入住之后,将由我们各栋楼的服务人员送去一张联系卡,通过这个联系卡,来提高我们服务的频率和效率。

  在奥运村的国际区有些什么特别的安排?

  在整个国际区咖啡厅里,每天晚上都安排有演出,在文化广场也每天有演出---各种类型都有,中国各个地域的、民族风格的、演唱会、音乐会。我想,运动员在奥运村的生活一定非常丰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