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需李宗伟把关阻击乔纳森 剩余赛事必须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0:11  体坛周报

  记者李婷报道 由于在全英公开赛上摘得男单冠军,小将陈金在奥运积分排名中超过印尼名将索尼和丹麦老将乔纳森,一跃攀升至第四位,极有希望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是由于在瑞士站首轮因伤弃权,陈金并没有拿到有效积分,他是否还有资格参加北京奥运会,就只能看乔纳森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了。

  凭借全英赛冠军的9200分,陈金目前在奥运积分中比乔纳森多出2200分,原本陈金只需要在瑞士站上打进前八,就会稳稳保住自己在奥运积分第四的位置,中国队也将拿满男单的三个参赛名额。但是由于陈金在首轮因伤退赛,只能获得2200个积分,而根据世界羽联的规定,奥运积分的最终成绩是取运动员奥运积分赛中最高的十站有效积分,但是在陈金的十站比赛积分中,最低分值也有3600分,这就说明陈金在瑞士站上拿的是无效分。

  而紧随其后的两名选手——排在第五的乔纳森和排在第六的索尼,如果在瑞士站上有出色的发挥,积分都有可能超过陈金。不过所幸的是,索尼在陈金因伤退赛前,就已经以0比2的大比分败在了中国队员陈郁的拍下,也正式退出了男单奥运席位的争夺。

  至于老将乔纳森,在全英赛后,他与陈金之间尚有2326分的积分之差,不过在他已经算入奥运积分的十站比赛中,超级系列赛的新加坡站、中国大师赛、中国公开赛和全英赛的分数都是5040分,这也是他十站比赛中的最低分。所以在本站比赛中,乔纳森只有闯入四强才能获得有效积分,抵掉其中一个5040分。但是要想追上陈金,弥补两人之间的分差,这位丹麦老将则必须打入决赛。

  从本次比赛的赛程来看,乔纳森在第二轮战胜了队友佩尔森之后,将遭遇到马来西亚名将李祟伟的挑战,从两人以往的战绩来看,乔纳森并无胜算,而李宗伟在本站比赛赛前就已经放言要杀入决赛。但是如果乔纳森爆冷击败李祟伟,他则极有可能杀入决赛,这样,陈金的奥运梦就将破灭。

  不过,陈金在瑞士站后仍有两站追赶积分的机会,分别是低级别和低分值的印度公开赛和亚洲锦标赛,如果陈金两站都拿到了冠军,而乔纳森在欧洲锦标赛上表现平平,陈金仍将第一次代表中国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