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义夫明确表示奥运不会复出 两种身份难以兼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0:06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已经参加六届奥运会的体坛“常青树”王义夫能否再战08奥运?昨晚,王义夫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明确表示:“没这回事!”这意味着,这名功勋老将作为运动员的奥运之旅至此画上了句号。

  当然,现在身为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的他,肯定还会以教练员的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

  王义夫目前是中国射击队总教练,随着角色的变化,王义夫如今公务缠身可以说是分身乏术。虽然从理论上讲,以王义夫的深厚功力,即便在08奥运前三个月投入训练也可一搏,但奥运备战前的大量事务性工作很难由旁人代劳,管理者身份与运动员角色也难以兼顾混同,王义夫只能“二取一”。

  目前,中国射击队的国内奥运选拔赛热战犹酣,众多名将、新秀为一张宝贵的奥运入场券拼杀得异常惨烈,王义夫并没有跻身战团。客观地讲,王义夫即便不参加国内选拔赛,只要他愿意,也可能获取一张奥运门票。因为有奥运会主办国的先天之利,中国射击队拥有两张类似外卡的附加参赛名额,对王义夫而言,奥运会的大门是始终向他敞开的。

  几乎每届奥运会,射击队都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先锋军,而王义夫的男子气手枪与手枪慢射项目又是中国射击队的“排头兵”,能否夺金赢取开门红,对全队的士气信心影响极大,王义夫若再次亮相,有无把握三取奥运金牌呢?

  从目前的竞争态势看,在这两个手枪单项上,不打到590环以上将无缘染指冠军,靠最后一枪定胜负更是家常便饭。在这种超高压的竞争氛围下,竞技状态已不在巅峰期的王义夫没必要冒这个险。

  王义夫的体能、伤病状况始终是困扰他的棘手难题。去年,因活动剧烈他的跟腱还断裂过。此外,颈椎等处的老伤也须调理保养,王义夫曾感叹说:“毕竟岁月不饶人,我的体能比不了年轻人了。”

  又要忙工作、又要坚持训练,显然,身子骨并不硬朗的王义夫很难两面兼顾。奥运备战工作不容丝毫闪失,奥运冲金任务同样万分重要。看来,王义夫已经开始了从一位奥运冠军到金牌教头的转变。首席记者 张松 记者 刘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