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挑战生命极限 国内飞行员奔赴长江源放飞热气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0:02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3月14日电(记者侯德强)来自国内各地的15名优秀飞行员14日上午从高原城市西宁出发,赶赴一千多公里外的长江源头,并将在5300米的格拉丹东雪峰脚下放飞8只热气球,挑战生命极限。

  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飞行一部部长吴功玉介绍说,参加此次热气球放飞活动的飞行员来自北京、天津、山西等7个省、市,都是经验丰富的优秀飞行员,其中还有一名女性。作为人类古老而安全的飞行器,多只热气球放飞长江源头在国内尚属首次。由于格拉丹东雪峰周围地形复杂,气候恶劣,这给热气球放飞活动带来了难度。

  为了确保热气球在“生命禁区”顺利放飞,飞行员队伍启程前进行了严格体检,并开展高原适应、试飞演练等技术准备工作。

  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介绍说,长江源头放飞热气球活动将于3月22日第十六个“世界水日”进行,这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海省人民政府等部门共同主办,主要是通过热气球放飞这一独特的形式,在长江源头向世界发出关注生态、关注水资源、关注环境的呼吁,宣示青海对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文明的态度和决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