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田径队四川一日游 戏言喝了酒女人也敢比武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6: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中国国家田径集训队到郫县犀浦已经训练了一段时间了,虽然刚刚参加了田径世锦赛的几名主力队员没有来,但是也足够吸引媒体关注的目光,10多名队员,几乎人人都有亚洲冠军的头衔。犀浦基地虽然伙食很好,但是毕竟是训练基地,中国田径集训队的娱乐少得可怜,昨天他们走出训练基地,在绵竹、新都等地畅游了一番,品美酒、看年画,吃美食、数罗汉,快乐得不得了。这些身穿国家队队服的运动员们在这一天里显示出了与在赛场上不同的一面,这是一种属于他们这个年龄的天真和贪玩。

  喝了酒 女人也敢比武松

  昨天上午,中国田径队一行17人离开了犀浦训练基地,前往绵竹剑南春酒厂。在酒厂里,女足的教练和队员从生酒到发酵酒再到成品酒,都一一品尝。很多队员来自山东,她们在品了酒之后豪兴大发,一个个自比起武松来:“当初武松要喝这个酒,会不会还能三碗也过岗呢?”一老教练说:“武松来了四川,喝了酒也得醉!那个时候他喝的酒只有20度,这个酒70度,喝了不要说打虎,就是走路都困难。”众队员听了之后开玩笑地说:“那我们不是比武松还厉害?”

  看年画 叹息针织不过关

  绵竹的年画被誉为中国四大年画之一,有非常悠久的历史。走进年画作坊,和80多岁的老人陈兴才交流,看着一群本土艺人在白纸或者布上用画笔或丝线描绘出一幅幅美丽的图画,队员们都感叹艺术的神奇。有队员说:“我只会十字绣,这么繁杂的刺绣根本不会,太神奇了。”而有的教练当场就购买了数幅年画,准备回家裱起来当装饰。

  数罗汉 到底多少搞不清

  虽然中国田径队已经不是第一次来成都了,但对成都的风景名胜,很多都是只闻其名,而未见其形。新都宝光寺的罗汉,他们更是慕名已久。昨天中午,在大啖四川美食之后,全队驱车赶到了新都宝光寺,队员们都认真地数着罗汉,但数了半天也没数出个准确数字,每个人数出的都不一样,最后他们只好放弃,“这也太多了,太难数了。”

  本报记者 胡锐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