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朝元老正式宣布"收山" 陶璐娜是否退役尚未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4: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本报北京3月13日电

  奥运会“六朝元老”王义夫将不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今天,中国射击队(手步枪)总教练王义夫在北京向记者证实,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身份只是教练,这位从1984年开始随中国队征战6届奥运会、两夺奥运金牌的“枪王”首次承认“收山”。

  今天,中国射击队最后一次奥运选拔赛在北京继续进行,女子25米运动手枪和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两个项目的各两个奥运席位各归其主,其中北京选手陈颖和上海选手费逢吉以绝对优势提前锁定了两个女子手枪席位(前者因为身体不适而缺席了该项目最后一场选拔赛)。这正式宣告,悉尼奥运会冠军陶璐娜在女子10米气手枪和25米运动手枪两个项目上全面失守。不过,王义夫表示,根据队内选拔原则,如果获得席位的选手出现重大伤病或者在重要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仍然可以启动应急措施,由替补选手顶替参赛。陶璐娜两个项目的奥运积分分别名列第3位和第4位,她将以替补身份继续随国家队训练。至于她是否会在今年退役,王义夫表示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而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也没有悬念可言,江苏选手张鹏辉和广东老将刘忠生分别以158分和93分拿到奥运入场券。刘忠生在今天进行的资格赛中发挥失准,在5名选手中排名垫底。但他在决赛时找回了状态,以197.9环名列第一。事实上,在最后一场选拔赛前,刘忠生已凭借85分的奥运积分,以领先第3名、江苏选手丁峰18分的优势提前确保了一个奥运席位。这也是广东射击选手拿到的首个奥运会参赛资格。

  在点评弟子的表现时,王义夫依旧沉稳,他认为拿到席位的选手是最优秀的,落选的选手也很好,只是选拔赛没有打好。老王不愿就个别运动员的表现发表意见,而他本人征战北京奥运的身份问题则成了媒体关注的重点。

  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退役后,王义夫通过竞聘荣升中国射击队(手步枪)总教练,但几年来他在多次接受采访时均表示,“只要国家需要,不排除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可能性。”今天,这个问题终于由王义夫本人破解。“这届奥运会,我自己是不打了。”王义夫首次向记者证实。而且他也排除了向国际射联申请外卡参赛的可能性,“现在还没有,还要正式上报国家体育总局。”王义夫表示。

  或许是看到老王开诚布公,有记者率真地抛给他一个问题:陈颖没有参加女子25米运动手枪最后一场选拔赛,是否因为怀孕了?王义夫当即反问记者是从哪来的消息。当得到的答复是“自己目测判断”时,王义夫表示,他对此并不知情,希望大家不要在没有证实的情况下单从体态上随意推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