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芬准备向中纪委检举周继红 坦言不为钱只为清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2:10  东南快报

  

于芬准备向中纪委检举周继红坦言不为钱只为清白

  自从今年1月,于芬请求回归国家队的消息传出,中国跳水队就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于芬和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以及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之间的千丝万缕的关系,也越来越多地呈现在大众面前。昨天又传出,回归国家队之路已经基本被堵死的于芬,将要就国家队奖金分配问题向中纪委检举周继红。而在昨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于芬也证实,她确实正在准备向中央纪检委递交的材料,并且向记者透露,她这么做并非要针对某一个人,而是为了维护自身的清白。

  运动员们在国际比赛中为国争光,赛后都会得到国家给予的相应的物质奖励,这一点对于教练员其实同样适用。根据国家的有关政策规定,凡是指导的运动员在世界大赛中获得冠军或是亚军,教练员同样可以按照比例获得国家下拨的奖金。

  而于芬之所以要向中纪委检举周继红,问题也就出在了这个“钱”上。据于芬介绍,伏明霞、郭晶晶、劳丽诗、周吕鑫、王鑫、林跃、何姿等队员,自从1998年以来在各项国际大赛中取得过无数冠军和亚军的荣誉,“按照规定,国家队上述运动员的教练员都下拨了奖金,而且部分省市也对这些运动员的教练下拨了奖金,而这些奖金基本上都汇集到了国家队负责人的手上。”于芬表示,据她统计,这些奖金的总额应该达到了几百万人民币,而且周吕鑫、王鑫等队员都是她在清华跳水队一手培养起来的,但是到目前为止,她仅仅拿到了15.7万人民币。

  此外,于芬还向记者透露,遭遇此种状况的教练绝非她一人,“在过去的十年时间里,我和清华大学校方,还包括部分省市地方队的领导都曾经就奖金问题找过游泳中心和跳水队负责人,但一直都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

本报南京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