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射击选拔赛陶璐娜无力回天 王义夫将换身份参加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2:0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范遥)昨天,在国家射击队队内选奥运选拔赛女子25米手枪决赛中,陶璐娜交出了一个好的成绩,决赛成绩204.1环,总成绩791.1环。但由于个人积分落后陈颖、费逢吉两名选手,这位前奥运冠军仍然无缘北京奥运

  按照射击队奥运选拔办法,每个项目积分前两名选手入围奥运名单。最后一轮队内测试赛前,她与第二名费逢吉相差45分,已无法追平。但王义夫断言:“陶璐娜一定会以最佳状态去比赛。”

  在昨天上午的预赛中,陶璐娜打出587环,以第一的身份进军决赛,之后连续打出10环以上的成绩,最终拿到了第二阶段选拔赛的冠军,但总积分仍然落后于同样来自上海的费逢吉和陕西的郭文珺。加之其在前日的10米汽手枪的比赛意外出局,北京奥运大门已向陶璐娜关闭。

  王义夫在赛后给予评价:“她今天发挥很好,我一再强调,即使输了,她也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

  王义夫说:“目前已经选拔到这个程度,每一名队员都很苦,尤其是那些没有入围大名单的,一点都不比杜丽他们付出的少。

  已经稳获奥运资格的陈颖在看台上观看了全程比赛,她将与费逢吉携手夺取北京奥运会女子25米手枪的金牌。陈颖也是目前射击队中惟一拿到奥运资格的北京队员。

  王义夫不争“七朝元老”

  “这届奥运会,我自己肯定不打了。”昨天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宣布将不以运动员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但仍将以教练员的身份出现在奥运赛场。

  “毕竟精力有限,一直也没进行系统的训练。也就是看他们实在打太差时,我会上去做个示范,但比以前可差远了。”王义夫解释原因,“但是为国争光的信念没有改变,我继续参与其中,北京奥运会我还是中国射击队的教练,我还是他们中的一员。”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王义夫已经参加了6届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上他将以射击队总教练的身份参赛。王义夫表示,对于从运动员向教练员身份的转变,自己准备得很充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