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士超级赛退赛不失主动权 陈金冲击奥运仍有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8:29  都市快报

  本报讯 亚洲网球“一姐”李娜退出太平洋寿险杯,中国羽毛球队“男三号”陈金退出瑞士羽毛球超级赛……在争夺北京奥运会积分的冲刺时刻,不少队员因为伤病停止了前进的脚步。“再这么伤下去,参加奥运会就悬了。”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的一句话,点出了伤病对运动员备战奥运的最大影响。

  对于陈金突然因伤退赛,作为乒羽中心的掌门人,刘凤岩觉得特别遗憾。“拿到全英公开赛冠军,陈金的积分上去了不少,但这么一退赛,奥运会积分周期内能不能保证前四悬了!”电话那边,刘凤岩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国际羽联规定,一个协会奥运会积分前四当中有3人,才能拿满3个参赛席位,否则就只能报两个队员。

  “不过”,刘凤岩语调一转,“后面还有比赛,陈金还有机会。现在养好伤,再冲击一把也不迟。”瑞士公开赛是奥运积分截止前的最后一站六星级的顶级赛事,但随后4月还有三项积分赛。“如果陈金能在这些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还是有可能在奥运周期内,把排名提高到世界前四。”

  瑞士公开赛后,中国羽毛球队将回国去晋江封闭集训。4月,中国羽毛球队的安排将分流:积分不够的出去打比赛、赚积分,够的就留守集训。“我们当然希望三个人一起参赛,这样有群体优势嘛。”刘凤岩语气坚定地说,“不到最后一刻,我们不会放弃努力。”

  李娜临阵退赛——这在2008赛季已经是第三次了,奥运当前,中国女网的当家花旦却频频掉链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没事!没事!”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乐呵呵地说,“让李娜退赛是我们谨慎处理队员伤病的结果。”

  原来,李娜右膝一直有伤。2008年复出后,眼尖的球迷就能发现,李娜的膝盖一直绑着厚厚的绷带。“比赛强度太大,有时候伤势就会严重起来。”高沈阳透露,“(2月)迪拜公开赛前,她就一直在进行恢复,到美国情况还不错,可能是赛前训练强度上去,右膝又不行了。”这样一来,教练组和队医商量后,决定还是放弃比赛。“李娜觉得特别遗憾,毕竟去年这项赛事中,她打进了四强。”

  跟前两次退赛不同,退出太平洋寿险杯对李娜的积分影响很大。不参赛她的奥运积分将大幅缩水,世界排名也可能跌出前30。

  幸运的是,李娜在奥运积分周期内拿到北京奥运会入场券问题不大,因为奥运会单打比赛设64个签位,李娜怎么跌也不至于跌出前56。“趁着李娜在国外,医疗条件好,我们也在积极咨询外国医疗专家的意见,希望能在奥运会前让李娜彻底养好伤。”

  记 者 陈 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