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星场下强项:刘翔我是地主我怕谁 郭晶晶当厨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7:23  申江服务导报

  不久前,姚明左脚受伤,在一次采访时他说:“现在,是我的游戏时间。”

  谁说不行呢,难道受伤了就要躲在家里愁容满面?即便是常胜冠军们,也不是分分秒秒都在苦练,劳逸结合,一早是我们人人都明白的道理。

  这里,我们说说运动员们的“场下强项”——一些我们十分熟悉的游戏,一准他们也是行家里手——即便有机会,也奉劝你尽量不要同刘翔“斗地主”……最好也不要同姚明玩战争游戏……就好比那个传闻,国家男排队员最怕同邓亚萍打游戏,她不赢不准结束啊。

  刘翔-斗地主:我是“地主”我怕谁?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一战成名前,刘翔曾经疯狂热衷于网络游戏,训练之余就和队友们在莘庄训练基地附近的网吧较量,《疯狂坦克》一玩就是几个小时。那时的刘翔自控力还没现在那么强,经常利用午休时间,跑去网吧过瘾。一次,到了下午训练时间,走到校门口一看,不好,老爸站在门口!刘翔大气不敢出,低着头就往学校冲。气愤的刘爸爸当着门卫的面,追上刘翔就是一脚。那脚至今刘翔都铭记在心,“该踹,做一个运动员,中午没午休,下午的训练肯定不能保证质量。”

  如今,又到了奥运会冲刺阶段,刘翔自觉放弃了上QQ、MSN和朋友互相调侃——他的MSN已有两个月未登录了,就连个人官方博客这个他和众多网友交流的唯一平台,也有两个多月没有更新了。孙海平为他量身定制的训练计划,经常让刘翔练得“咬牙切齿”。现在,刘翔保留的娱乐活动,除了晚上看碟片,就只有传统项目“斗地主”了。

  在牌桌前,刘翔保持着和跑道上一样的好胜心,因此,他是4个牌友中最爱当“地主”的一个,常常抢翻别人的“地主”权,结果另三人通常恨得牙痒痒,拼了命地把刘翔这个“地主公”往死里打。天资聪颖的刘翔也总会借着做“地主”的机会,让自己的分数迅速上翻,正常情况下,刘翔的累计得分总是最高的。

  姚明-电游:“扮刘备,差魔兽”

  熟悉姚明的人都知道,他有四样最爱:《魔兽争霸》、《反恐精英》、《武林外传》、《品三国》。

  早在上海大鲨鱼打球时,姚明就和刘炜经常带着一群青年队的小弟弟去网吧“爆头”。姚明打CS时喜欢用“大鸟(狙击步枪)”,而且准心了得。曾经和姚明一起玩CS的王勇说,跟姚明玩CS,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爆头”,他总会躲在暗处,偷袭对手。到了美国后,由于网络总是会有延迟,影响了姚明的枪法,他打CS的机会也就少了不少。回忆起当年CS生涯,姚明说,“我最擅长的是‘爆头’,端着狙击枪到处走,我打移动着的目标最准,可能是跟我老传球有关,提前量掌握得特别好,看着他差不多往哪儿走的,稍微往前一点,一枪就给毙了。”

  前年易中天的《品三国》红遍大江南北后,姚明也把书细细读了,“我原来一直玩三国游戏,《三国志》从一到十,我都玩过。我会扮演刘备,总觉得姓刘的是大汉皇亲,是正统,名正言顺。”看完连续剧《武林外传》后,姚明对“超级巨星”有了新的理解,“现在别人一说我是什么超级巨星,我就想起来郭芙蓉说他爸,别人都是大侠,他是大侠中的大侠,就是巨侠,我现在听见‘巨星’两个字,就想起来这个。”养伤期间,姚明喜欢躺在床上玩游戏,用枕头支持起上半身,把笔记本搁在肚子上。这种玩法在我看来至少有两点好处:一是可以很好地保护后腰,二是他那超大功率的笔记本运行起来,真的很暖胃……《魔兽》玩到现在,姚明的号被盗了2次。第二次被盗后,姚明有些“挖塞”,“我不玩了,号又被盗了。”没过几天,姚明又来了这么一句,“我又练了个小号,不玩游戏还真不知道干嘛。”

  郭晶晶-掌勺:“炒土豆丝最拿手”

  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郭晶晶获得了两枚金牌,面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她的压力可想而知。为了5个月后在“水立方”中的那完美一跳,郭晶晶每天都在训练馆中坚持7个小时的训练,如今对她来说,“做饭”成了业余生活里惟一的乐趣。

  郭晶晶说,可能是从小离家的缘故,早早就学会照顾自己,现在又是队里的老大,所以常在宿舍或北京自己的房子里,做家乡饭拿手菜给队友吃,“炒土豆丝、蛋炒饭、拍黄瓜我都会做。最拿手的还是炒土豆丝,因为我自己也很喜欢吃。”训练、比赛结束时,没有压力的郭晶晶便不再当“厨娘”了,她会召集小队友们一起,去逛街大采购。郭晶晶逛街很有一套,不仅每次都有清晰的目标,对于价格也会精打细算。2006年卡塔尔多哈亚运会上,郭晶晶同男友霍启刚一同出现在Shopping Mall,她戴着红色太阳镜,一脸幸福地挑选商品,霍启刚则在一旁安静等候。逛化妆品专柜时,郭晶晶不时地征询霍启刚的意见。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