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港媒体质疑抽签藏黑幕:人为制造丁俊晖碰傅家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3月11日晚,斯诺克世锦赛签表出炉,07-08赛季的斯诺克世锦赛首轮将见证历史上首次世锦赛中国德比,世界前16选手丁俊晖与资格赛选手傅家俊在首轮将展开一场激情碰撞。对于傅家俊与丁俊晖的这支签,赛事组委会备受外界质疑,球迷纷纷指责组委会为提高观众收视率以及宣传度而特意造出首轮最强戏码,也就是所有中国人都会特别关注的德比大战。

  香港文汇报更是一针见血的指出,丁俊晖与傅家俊,刘闯与奥沙利文的这场对抗,令外界质疑组委会为制造噱头而在签位上动手脚。赛事组委会面临质疑也有着自己的说法:"这是百分百的自然结果,抽签时,球被两名BBC电视主持人随机抽取,而且当时还有一名审计员在场。"

  2007年丁俊晖第一次杀入世锦赛正赛,赛前众多斯诺克专家预测,如果首轮没有遭遇奥沙利文,那么丁俊晖将很有可能在世锦赛中有惊人的表现。然而事与愿违,丁俊晖继温布利大师赛决赛泪洒赛场后再次与奥沙利文相逢。这究竟是不是赛事组委会的特殊安排我们不得而知。

  2008年的世锦赛抽签,斯诺克协会采用现场直播的形式,首次面向世界的斯诺克球迷对于抽签进行现场直播。由丁俊晖傅家俊领衔的中国军团四人闯入世锦赛正赛,占据了1/8的正赛名额。中国斯诺克市场对于世界台联来讲也是一块掘金宝地。因此丁俊晖与傅家俊这场看似被"事先安排"的德比大战必然会吸引众多中国球迷的目光,斯诺克影响力的再一次扩大也顺理成章。

  现在来看,赛事组委会过多的解释都是苍白的,去年世锦赛奥沙利文与丁俊晖的过早相遇就早被外界认定是为了推广两大斯诺克市场的牺牲品。今年故技重施也有情可原。毕竟,若想真正推广斯诺克市场,单单在英国一个国家是远远不够的,随着丁俊晖,傅家俊,罗伯逊这些非英伦球手的崛起,斯诺克版图也将不断扩张。(G.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