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佟文:没输过日本奥运冠军 教练:最大对手是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0: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3月12日,帝斯曼有限公司赞助中国女子柔道队佟文、时俊杰等优秀运动员的签约仪式在天津市体育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柔道部部长熊凤山、天津市体育局局长韩振铎、帝斯曼中国总裁蒋惟明以及运动员代表佟文、时俊杰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作为2003年、2005年、2007年连续三届柔道世锦赛的冠军,佟文在签约仪式上代表运动员及中国女子柔道队向大家表示,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捍卫中国女柔在大级别上的优势。教练吴卫凤也介绍了佟文近期的备战情况,她表示,近几站国外比赛主要是为弟子寻找差距,虽然佟文的成绩不错且发挥稳定,但在技术上仍有不足之处。尤其因为佟文近几年已成为78公斤以上级世界高手们的“众矢之的”,因而被对手关注及研究较多,但吴卫凤还是对弟子的实力充满了自信:“佟文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

  谈到女子柔道队7个级别的奥运目标,熊凤山并没有“厚此薄彼”,而是要“在每个级别上都力争好成绩”。这种决心,也是建立在中国女子柔道的整体实力已较过去有了全面提高的基础之上的。

  当被问及中国女柔出征北京奥运名单何时正式确定时,佟文俏皮地笑了:“不知道,这得问领导、教练。”不过当记者向她核实与主要对手——日本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冢田真希的交手记录时,她又在低调中平添了几分自信——“没输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