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奥运期间不办招聘会 北京大学生就业提前1个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0:0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鹏)因为奥运临近,北京大学生的就业将提前一个月,有学生担心会影响到就业。昨日,北京市高校就业指导中心表示,整体提前也表示就业单位会提前招聘,不会对学生的就业产生影响,但是建议学生不要对工作过多挑拣。

  毕业生 找工作的时间短了

  即将毕业的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小郭正在斟酌两家单位的就业协议:“虽然能解决北京户口,可是薪水有些低,想再找更好的单位,但怕错过了办理户口的时间。”

  小郭的担心源自日前的报道,由于今年召开奥运会,毕业生就业工作将比往年提前。根据北京市人事局的规定,市属企事业单位在4月底上报留京名额,比往年提前一个多月。据北京市教委规定,往年7月初发派遣证,今年6月中旬就发放。

  北京师范大学的毕业生刘彤还没有敲定合适的单位。他说,这规定对想解决户口的同学有影响,但是他已经把目标锁定了两家外企,都不解决户口,可以慢慢选。但刘彤也有担心:如果就业工作提前了,会不会预示着6、7月份的工作岗位就少了,自己还能不能找到好工作?

  高校 派遣并非一次结束

  “奥运不会影响就业岗位量,我们今年的就业信息比去年还多了三成。”昨日,北京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方伟说,比如一家市属单位要招人,过去是5月底之前确定招多少人,今年只是把时间提前到了4月,相应的用人计划、招聘、面试、报批时间都整体前移,岗位数量不会有改变。

  他说,对学生惟一的影响就是时间紧了,今年确定留京户口的高峰可能会在4月底,比过去提前了一个月。但是派遣并不是一次结束,4月份之后,学生还可以办理,整体不会有影响。

  专家:奥运期间不办招聘会

  提前毕业让学生找工作的时间短了,会不会影响找工作?北京市高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任占忠说,在这种情形下,用人单位也会比往年提前招聘,不过他建议毕业生们尽早根据社会需求确定自己的工作,往年“等等也许有更好的工作”的思想也许今年并不适用。

  面对奥运期间不再办招聘会的规定,任占忠说,北京市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的招聘会数量要比往年多很多,学生们可以去网站上查询就业信息,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祁金利介绍说,学校也相应地把就业工作提前,今年清华大学举办招聘会的场次比往年增加25%,预计到毕业前将达到400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