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射击选拔三奥运冠军落选 跆拳道陈中罗薇生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9:43  半岛晨报

  一周落选仨奥运冠军

  对于运动员来说,奥运冠军是至高无上的荣誉。但金牌只代表过去,在新的征程中,只要不能再保持最高实力与状态,冠军们也要让路给其他运动员。本周内,就会有3名奥运冠军无缘北京奥运会。

  老将张山基本没戏

  目前,国家射击队正在进行最后的选拔,以决出北京奥运会参赛人选。悉尼奥运会冠军陶璐娜已经在队内选拔赛上遭淘汰,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张山也已基本没戏。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介绍说,目前魏宁在积分上领先很多,张山很难超越。“除非张山发挥非常好,后面3场全部夺冠,她才会有机会。不过,从目前情况看,难度非常大。”

  按照规定,在女子飞碟的双向和多向两个项目上,每个国家和地区只能各占一个席位。这使国家飞碟队的内部竞争变得异常激烈,虽然孙盛伟已经通过国家射击中心向国际奥委会提出了增加参赛名额的申请,但却没有收到效果。“我们女队实力很强,要是能多给一个名额,就不会感觉那么可惜了。”只是,现实如此,孙盛伟也无能为力。

  在竞争异常激烈的情况下,选拔就更需要公正。虽然张山是飞碟队中唯一一个拿过奥运冠军的人,但孙盛伟依然表示,他们一定会严格执行体育总局制定的选拔制度,谁的积分高,谁就将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从目前情况看,张山已经不可能扭转局面了,这张奥运入场券属于雅典奥运会亚军魏宁。不过,张山倒并没有因此而感到消沉,她表示,只要自己尽力了,对得起自己就好。“我还会争取参加下届,甚至是下下届奥运会。”

  陈中罗薇决一死战

  竞争就是这么残酷,飞碟队如此,跆拳道队更是如此。15日,陈中就要和罗薇在全国跆拳道锦标赛上决一死战。两人都是奥运冠军,其中,陈中在悉尼、雅典两度夺冠,罗薇也曾在雅典奥运会上问鼎。但现在,摆在两位奥运冠军面前的却只有一张奥运会入场券。

  陈中与罗薇本不是同一个级别的选手,但正因为级别问题,将两位奥运冠军推上了独木桥。去年的跆拳道世锦赛上,陈中和吴静钰分别在女子72公斤以上级和女子47公斤级比赛中夺冠,从而赢得了奥运会参赛优先权。其中,陈中所在级别对应的奥运会级别为女子67公斤以上级。由于参加女子67公斤级比赛的罗薇只拿到了世锦赛铜牌,无法进军奥运,她只能继续参与到女子67公斤以上级奥运名额争夺中。

  目前,陈中、罗薇都是国家队选定的备战奥运重点队员。陈中在国际赛事中拿到的积分多,但由于伤病,她一直缺席国内比赛,致使罗薇在国内赛事积分上迅速追了上来。本次全国锦标赛结束后,奥运名单就会公布,因此,这次大赛就显得特别关键。是陈中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提前锁定奥运入场券,还是罗薇后来居上,将成为本次赛事中的最大热点。但值得一提的是,争夺同一张奥运入场券的两位冠军并不会正面交锋。15日,陈中将继续参加女子72公斤以上级比赛,罗薇参加的则是女子72公斤级比赛。A21b 

  特派驻北京首席记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