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期间公车封存一半以上 单双号限行分两阶段实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9:3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等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了“政协委员谈奥运”记者招待会。另外,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副市长吉林在梅地亚中心接受了中外记者集体采访。他透露,奥运期间,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车辆有的要封存50%,有的要封存70%。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关于交通

  公车将封存50%至70%

  昨天,北京市副市长吉林表示,奥运期间,北京市除社会车辆按单双号分别行驶外,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车辆有的要封存50%,有的要封存70%。

  吉林说:“在制定交通管理方案时我们有一个指导思想,就是要尽量减少对市民正常工作、生活的影响,减少对市民正常出行的影响。”

  分两阶段实施限行措施

  吉林介绍,单双号限行政策从7月份开始,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是治理现行黄标车,可能要对机关、企事业单位车辆采取限行的措施,但是大规模采取单双号限行措施,应该在奥运会开幕之前。

  如果实行了单双号,在奥运期间,所有自驾车的车主都会受到影响。吉林透露,政府会考虑采取一些经济鼓励措施,具体在车船使用税上进行补偿,还是在养路费上进行补偿,政府正在研究。

  奥运时增1800辆公交车

  吉林说,为保障市民出行,届时北京将大量提供公共交通服务。力争6月份使轨道交通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机场线投入运行。

  “现在一部公交车每天运营的次数是3.6次,在奥运会期间由于道路的畅通,车速的提升,就不止3.6次,很可能到4次,甚至到5次,无形中等于增加了汽车数量。”吉林说,考虑到奥运会期间大量市民停止驾驶私家车,转乘公交车出行,市政府计划投入1800辆公交车。

  -关于开幕式

  遇大雨拟取消空中表演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天如果下雨怎么办?”听到这样的提问,张艺谋坦言:“奥运开幕式下不下雨,也是我最关心的事。”目前,首批上万名演员已开始排练,那么多人付出努力,是希望向世界呈现一台精彩的开幕式,如果因为下雨受到影响会让大家心怀遗憾。虽然不希望下雨,但是开幕式筹备依然根据暴雨、大雨、中雨和小雨等级别作出了精细的应急预案。比如,如果下大雨、暴雨或者有雷电,那么一些空中表演将取消,以保证安全。而一些利用高科技设备进行的表演,如果遇到大雨也将取消。

  张艺谋说:“我们尽量将最精彩的奥运会开幕式呈现给世界,首要的是让开幕式绝对安全地举行。”说到此,张艺谋坐正身子、双手紧握胸前,连连作揖,“我在此祈求,天佑中华,希望老天不下雨,保佑奥运开幕式顺利进行。”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