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陶璐娜状态不佳奥运前景堪忧 中国枪手名单不难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3:12  中国青年报

  实习生 陈静怡

  与乒乓球队、跳水队不同,内部竞争同样激烈的中国射击队并没有让奥运会参赛大名单“难产”。从3月11日开始,中国射击队进入奥运选拔赛的最后阶段,3月15日比赛结束后,大名单将由射击中心提交给体育总局,由总局正式宣布奥运会参赛名单。

  今天的选拔赛上,大家关注的焦点更多集中在奥运会冠军陶璐娜身上。陶璐娜在11日的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仅名列第四,积分落后于任洁和郭文珺,在这个项目上基本无缘北京奥运会。虽然13日还有一项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比赛,但陶璐娜与前两名的差距很大,夺得这个项目奥运会参赛名额的希望也不大。尽管如此,11日比赛结束后,陶璐娜依然出现在赛场上,备战第二天的比赛。

  对于陶璐娜是否无缘北京奥运会的问题,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陶璐娜作为一名老运动员,为中国射击队作出了很大的贡献。”王义夫微笑着说,“至于她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选拔赛结束后我们还要针对不同的问题进行研究和总结,当然,原则上是以奥运积分为准。”

  对于这两天比赛中国家队队员的发挥,王义夫表示十分满意。但下午前来督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却给王义夫提出了建议。“赛场太安静了。”段世杰说,“运动员要学会适应场上各种环境。下一阶段训练时应当从实战出发,让运动员在吵闹的情况下也做到镇定自若。”

  对于段世杰的建议,中国射击队最好的实战机会就是下月在北京进行的“好运北京”世界杯赛。据王义夫介绍,中国射击队所有队员都会参赛本次“好运北京”世界杯赛,以便更好地适应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场地和时间安排。本报北京3月12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