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滑队出征世锦赛名单敲定 张昊受困病痛勉力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2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在队伍准备工作一切正常。”中国队出征2008年哥德堡花样滑冰世锦赛名单在国际滑联网站公布后,新浪体育第一时间致电花样滑冰国家 队总教练姚滨。作为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委员,姚指导刚结束了当天的全国政协会议,正在返回首都体育馆的路上。

  世青赛季军亮相世锦赛,董慧博/仵一鸣成为“老四”仍有悬念

  据悉,参加2008年世锦赛的中国运动员共有十人。双人滑方面,将派出2006年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2006年都灵冬奥会亚军张丹/张昊和2008 年世青赛铜牌得主董慧博/仵一鸣;男单方面,老将李成江取代腰部受伤的第11届全国冬运会双料冠军吴家亮;女单依然是第11届全国冬运会三冠王刘艳;于小洋/王晨将参加冰舞项目的比赛。

  其中,双人滑的年轻组合董慧博/仵一鸣成了名单上的一大亮点。在上个月底收获了世青赛铜牌的这对选手均来自吉林长春,分别出生于1989年 和1987年,女孩之前是单人选手,综合能力比较平衡,身体协调性稍弱,男孩原来的双人搭档是安妮,参加过一系列青少年的国际比赛但成绩欠佳,2006年夏天国家集训队集结了一批小年轻选手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最终将他俩成功配对。

  与同时入选的张悦/王磊一道,他们已经成为继申/赵、庞/佟、丹/昊之后,双人滑“老四”的有力争夺者。对于这对选手在世锦赛上的前景, 姚指导坦言“这个很难说”。“老三”张昊则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们还是很有前途的,只是需要更多的磨练,多参加比赛积累经验。要知道我们(与张丹)已经是上来速度最快的了,都花了十年多的时间。”

  张昊饱受“疖疮之苦”伤口再次感染,世锦赛“尽全力去拼”

  “由于张昊皮肤出了问题,还动了手术,耽误了几天的训练,做动作时肯定不舒服。”唯一令姚滨感到担忧的要数正受疖疮之苦的张昊了。由于身体上火的缘故,张昊的大腿根部和左手手臂突生两大疖疮。上周一刚做完小手术,伤口达到了三公分之长。尽管医生叮嘱近段时间不能做 剧烈运动,但张昊也就是当天休息了一下便投入到世锦赛前的训练之中。

  “伤口有些感染了,明天上午准备去医院看看。加上腰间盘突出,也痛了好几天。”如果说不能沾水、饮食上必须戒口还能让人忍受的话,伤口始终未能结痂甚至感染就成了张昊最头痛的事情了,“每天上两场冰,由于出汗至少需要更换五次纱布,来回跑医院太麻烦了只好自己动手。”不知道手巧的张丹有没有热心帮忙呢?“这哪成啊,要不我的隐私都曝光了!”尽管饱受“疖疮之苦”,张昊乐天的性格始终如一。

  2008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将于3月17日至24日在瑞典哥德堡举行,大赛之间的意外也给张昊带来了不小的影响,谈到本次出征世锦赛的目标,张昊又开起了玩笑:“这不是还有庞清和佟健嘛,呵呵。”但玩笑过后,依旧能从他的语气中感受到遗憾的意味,就像《士兵突击》里那句著名台词“不放弃、不抛弃”一样,最后张昊认真补充道:“队伍15号出发,这几天好好投入训练,比赛会尽力去拼!”(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