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北京奥运又有新花样 四川主推大熊猫文化题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8:22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3月12日电(记者史春东)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四川省政府组织的“大熊猫文化宣传展示活动”12日正式启动。

  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介绍说,此次活动主题是“弘扬奥运精神,传播和谐文化”,活动立足四川区域的“迎奥运、庆奥运”活动,将与2008年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互联互动,与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四川的传递活动交相呼应。

  上述活动将由“大熊猫文化使都评选”、“奥运吉祥物文化论坛”等12项具体活动组成。这项活动不以赢利为目的,坚持公益性、严格遵循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等法律、法规等原则。

  朱玲介绍说,大熊猫文化的核心是“和谐”。它作为人类自然、历史的瑰宝、融合了天然与人文的双重魅力。1990年北京亚运会确定了大熊猫“盼盼”为吉祥物,2005年11月,大熊猫“晶晶”众望所归,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之一,大熊猫的文化内涵是非常丰厚的,大熊猫文化宣传非常有意义、有价值。(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