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动员干净参加奥运 将落实反兴奋剂责任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5: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政协委员谈奥运会筹办工作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代表团将干干净净参加北京奥运会。

  在当今国际体坛兴奋剂已经成为了公害,在八十年代中后期也波及到了中国。崔大林表示,中国政府一贯反对使用兴奋剂,1989年原体委就提出了反兴奋剂的“三严方针”,95年的《体育法》也对反兴奋剂有明文规定,2004年国务院颁布了《反兴奋剂条例》,将此工作纳入法制轨道,温家宝总理还签署了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提出的《反对在体育运动当中使用兴奋剂的国际公约》,中国是亚洲第一个签字国。

  崔大林表示,在中国准备参加08奥运的集训队伍中,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坚持以“预防为主,教育为本”的原则,在各队伍中开展反兴奋剂教育,普及相关知识,让运动员、教练员自动抵制。

  崔大林指出,中国政府已经加强了反兴奋剂的机构建设。中国中央政府批准成立了国家反兴奋剂中心,加强了反兴奋剂实验室的建设。另外在准备参赛的运动队中,建立了成熟的反兴奋剂责任制。体育总局与各个单项协会、各地体育行政部门,都签署了反兴奋剂责任书。同时,准备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也都签署了反兴奋剂的承诺书。

  近年来,中国也在不断加强反兴奋剂监测力度。崔大林介绍,07年中国赛内外检查数量超过10000例,加大了对个别使用兴奋剂人员的惩处力度。中国政府反兴奋剂的一贯立场和工作,已经获得国际上的认可。去年年底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主席庞德来华检查工作,之后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庞德指出,中国的反兴奋剂工作给世界做出了榜样,是世界的典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