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大林:中国北京奥运金牌数难预测 参赛不仅为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5: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政协委员谈奥运会筹办工作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还无法回答中国军团究竟能在奥运会上拿到多少枚金牌这个问题。

  2008年奥运会将在中国北京进行,全国人民都热切盼望着中国健儿能取得好的成绩。崔大林表示,在奥运会上奋勇拼搏,是运动员、教练员的责任,但中国体育代表团从来没有说过,要拿本届奥运会金牌总数第一。

  崔大林表示,中国仍不是一个体育强国,和美俄两强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与之相比相当一些项目还有很大差距,他举出了雅典奥运会上的奖牌数目来说明中国的竞技体育综合实力仍难以往美俄相背。此外,美国在去年的游泳、田径世锦赛共拿到了31个世界冠军,崔大林支出,这几乎等于中国雅典32枚金牌的总和。

  崔大林表示,参加奥运会并不是仅仅为了拿金牌。北京举办奥运会是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肯定,同时也是展示中华民族历史文化、为各国健儿友好交流的一个平台。在中国这个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宣传奥运精神,更能够激发全国人民的体育热情,让更多人投身全民健身,同时带动体育产业的进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