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官方电影拍摄启动 10组摄制队今晚奔赴全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4:56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张楠)2008年奥运会官方电影首轮大规模拍摄今天上午正式启动,电影预计将于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与全球观众见面。

  在今天的拍摄出征仪式上,2008年奥运会官方电影导演顾筠表示,今天晚上首批摄制人员将从首都机场启程。随后,共计10组摄制团队将陆续奔赴美国、德国、意大利、瑞典、伊朗、牙买加、巴西、埃塞俄比亚、雅典以及留守北京,完成全球同步拍摄。本月24日奥运圣火在古奥林匹亚点燃的那一刻,10个拍摄小组将同步开始拍摄,记录下10至12组运动员当时的真实生活,以组成完整一天。为了保证拍摄顺利进行,在拍摄之前一个月的时间,摄制组就已经提前到全球各地进行了踩点。

  作为该片承制单位中央新影的负责人、影片总监制高峰表示,早在1956年,中央新影就曾经拍摄过一部纪录电影《准备到奥运会去》,记录的是中国运动员备战墨尔本奥运会的情形。52年后的今天,这部电影将运用纪实的手法,通过对2008年奥运会赛事、火炬传递、开闭幕式以及各国运动员准备、参与2008年奥运会的过程进行记录。

  10支摄制组将于本月31日全部返京,结束国际拍摄。之后,还将有选择地记录2008年奥运会圣火传递以及16天赛事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